山东税务青年干部开展形式多样活动弘扬“五四”精神 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发布日期:2022-05-05 来源:纳税服务和宣传中心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山东税务各级青年干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国家税务总局潍坊市税务局举办“百年五四史 建功新时代”党委书记讲党课暨挂职青年干部座谈会,集体学习《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苏华同志致淄博高新区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及全省税务系统广大青年干部的一封信》,观看《基层砥砺潮海阔 税月青春逐梦行——潍坊市税务系统选派干部挂职纪实》视频。五名“优秀挂职干部”代表交流汇报心得体会。国家税务总局潍坊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冉照坤参加会议并为青年干部上党课,引领大家走进建党百年历史,学习党中央关于青年干部培养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对青年一代寄予的殷切期望,要求税务青年们做境界高尚、敬业担当、宁静踏实、勇于竞先、廉洁干净的青年。(图文/李刚)

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税务局开展以“赓续红色血脉 兴税强国有我”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活动,通过走近身边老党员,聆听初心故事,感悟红色历程,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图文/杜剑)

 

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税务局机关团支部录制“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祝福短视频,表达广大税务青年团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决心,抒发广大税务青年团员践初心、担使命、做先锋的坚定追求,送上广大税务青年团员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美好祝福。(图文/武广文)

国家税务总局济宁市税务局举行“全市税务系统青年理论学习主题活动暨重点工作表彰仪式”庆祝建团100周年。仪式现场,青年干部通过故事讲述形式表达对税收工作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弘扬中国税务精神,凝聚起“干好税务”的强大力量。(图/姜伟峰 文/孙昂)

国家税务总局滨州市税务局举办“喜迎二十大暨‘在知爱建’”知识竞赛。竞赛分为个人必答、团体抢答等多个环节,内容涵盖党史团史、时政要闻、市情市况等多个方面。参赛队员积极抢答、沉着应战,比分你追我赶,现场气氛热烈,展现出扎实的知识储备和优良的团队协作精神。通过竞赛活动,广大青年干部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树牢了“滨州是我家,发展靠大家”的思想共识。(图/刘峰 文/白珂凡)

国家税务总局商河县税务局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我和团旗合个影”实践活动,在工作岗位、志愿服务岗位上的青年税务干部纷纷参与,凝聚青春力量,展现青年税务干部风采。(图文/韩如月)

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莱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通过组织开展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税务青年有话说”等活动喜迎五四青年节,以五四精神激励区局青年干部在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过程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图/庄文娇 文/王玉超)

国家税务总局淄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税苑红”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号召青年干部积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围绕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持续开展税收志愿服务活动。(图文/石勇 )

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淄川区税务局举行“税月易荏苒 奋斗趁青春”青年理论学习优秀案例评选展示活动。通过理论学习、情景话剧、案例剖析、演讲朗诵等多种形式展示7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成果,进一步激发青春活力,凝聚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李晓梦 文/李金利)

国家税务总局滕州市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到滕州市级索镇级索村文史馆暨滕州市税务局青年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聆听革命烈士英勇事迹,参观历史文物照片史料,感受老一辈革命先烈坚定信仰、不怕牺牲、舍身忘己的革命精神,接受思想洗礼,激励奋斗热情。(图文/满文峰)

国家税务总局东营市垦利区税务局组织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 跟随总书记考察足迹悟初心”主题研学活动。活动中,青年干部先后来到黄河入海口、杨庙社区等地点,在深学笃行中体会足迹中的深意。(图/李洪文 文/张凯丽 )

国家税务总局莱州市税务局开展“诵读红色经典 筑牢初心使命”读书分享活动,青年干部围绕自身工作和读书活动进行交流发言。他们用最真挚的情感讲述着自己的收获,从青春逐梦、奋进当下的激励,到热爱生活、向阳而生的昂扬,大家用青年的担当畅谈努力与奋斗。通过诵读红色故事,分享心得体会,青年干部们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自觉将个人的青春之力、奋斗之志转化成为税收事业添砖加瓦的实际行动。(图文/叶天博)

国家税务总局威海市文登区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来到张家产镇口子李村开展“传承榜样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红色教育活动,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最美退役军人王文水同志为青年干部上党课,聆听王文水同志讲述文登西洋参的发展历程以及引领乡村振兴的先进经验,激励青年干部传承好老一辈创业者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执着坚守和勤劳勇敢、务实创新的奋斗精神,将对榜样精神的学习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切实助力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图文/李鹏飞)

国家税务总局日照市东港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工作人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员郑羽来到新营中学,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名为“青春赛道 奋力奔跑”的主题团课。郑羽讲述了五四青年节的由来,分享了自己学习、工作的经历,还为同学们普及了基础税法知识。学生们听得入神,用热烈的掌声向这位榜样税务小姐姐致敬。(图文/李政)

国家税务总局临沂市兰山区税务局开展“青出于‘兰’·品重如山”青年税干系列实践活动,组织青年干部集中开展“理论学习+一线调研”,紧紧围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部署要求,深入企业开展“一对一”“点对点”调研辅导,讲解进一步加大出口退税支持力度、助企纾困稳外贸相关政策和退税减税流程,确保企业快速、高效、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图/刘璐 文/杨超)

国家税务总局菏泽市定陶区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读书分享交流会,青年干部结合工作生活实际,一起分享书籍、交流感悟、畅谈心得。(图文/王博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