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税务:青年逐梦向未来 百年风华再出发

发布日期:2022-05-05 来源:淄博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深化税收专家顾问制度,搭建税企“同心桥”,助力青企“同发展”,更好服务全区经济发展大局,2022年4月22日上午,临淄区税务局联合共青团临淄区委、齐鲁化学工业区税务局、临淄区青年企业家协会在齐峰新材会议室共同举办临淄区青赋能之“税企面对面”启动仪式。 

活动由团区委副书记徐皓主持,团区委副书记刘庆莉为活动致辞,齐化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许业强讲话。活动现场为“小税滴”“齐税先锋”服务队代表颁发青·赋能之“税企面对面”青年志愿宣讲员聘书。共青团淄博市委工农部部长王天同志,临淄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严同志为青·赋能志愿服务队授旗。

刘庆莉同志首先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今年是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在这个特殊时间节点举办此次活动是提升临淄共青团服务全区经济发展大局贡献度的关键之举。她表示,下一步为扩大“青·赋能”服务范围,团区委还将联合全区多个职能部门,成立“青·赋能”专项服务队,找准共青团服务中心大局、助力青年发展的结合点,牢牢把握青企发展需求,精准服务企业发展。

许业强同志指出,本次活动是临淄区青年税收专家顾问工作的高光时刻,更是推动全区青年企业家和青年税务干部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成长的拓展延伸。他表示,全区税务部门将立足“十四五”时期新发展阶段,依托“小税滴”和“齐税先锋”志愿服务品牌,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切实把税收专家顾问精细服务制度在基层落地落实,为加快全区税收事业创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临淄税务局青年税务干部围绕青年企业家关心关注的税收优惠政策方面进行青·赋能之“税企面对面”第一讲。

受疫情影响,区青企协72家会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财务负责人通过视频会议参加活动,并认真学习相关税务知识。

下一步,齐化税务局“小税滴”服务队和临淄区税务局“齐税先锋”服务队代表将为企业指定首席联络官,首席联络官每半年至少一次到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以及个性化需求,与深化税收专家顾问制度相结合,一体融合全业务、全链条、全流程服务内容,对纳税人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政策难题联系税收专家顾问团队进行专家会诊,提出税收对策建议,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助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