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05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4月28日,枣庄市“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市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2022年枣庄市“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要举措、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措施、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主要活动等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闻发布会上,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魏亮珠介绍了2022年枣庄市“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要举措等有关情况。2021年枣庄税务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政策服务更加精准、办税缴费更加便利、“便民春风”更加温暖,有效提升了税费办理质效、办理体验和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满意度,进一步优化了全市税收营商环境。

魏亮珠介绍,2022年,按照总局统一部署,枣庄市“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分三批推出了诉求响应更及时、智慧办理更便捷、分类服务更精细、执法监管更公正、税收共治更聚力等5大类20项121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市局及时制发《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实施方案》,按照总局和省局的统一部署和方案要求,有力有序推进各项措施落地落实,截至目前,今年推出的121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已落实68条措施,进一步推动了智慧税务提速度、精准助企增力度、精细服务有温度。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魏亮珠表示,作为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的主责单位,全市税务部门坚决扛起抓牢贯彻落实的政治责任,深入落实总局“宣传要加力、服务要得力、系统要给力、监管要有力”的新“四力”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大力开展宣传辅导、落实落细工作举措、密切防范税收风险、借势深化银税互动,全力确保打好打赢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主动仗攻坚战。

市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王怀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了枣庄市2021年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取得成效。他表示,小微企业是经济运行的“毛细血管”,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就业的主渠道,是最有活力、最具潜力的市场群体。2022年,全市税务部门将继续加强与工商联合作,以全面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抓手,精诚合作提升社会协同度,精准推送提升政策知晓度,优化流程提升办理便利度,在抓落地、优服务、助发展上加力加劲,全力为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推动政策红利以最快速度精准直达小微企业,提振小微企业发展信心,激发小微企业发展活力。

市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孙海山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了2022年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有关情况。据介绍,今年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主题为“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市局将组织开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线上启动仪式、“走进热线直播间”访谈、“与税同行——青少年税收普法”云直播和“春风‘枣’到”“税费支持‘枣’落地”“攻坚突破 税务当先”等6项系列宣传活动,重点围绕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尤其是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以有力有序有效地宣传辅导,助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落实、落细落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