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税务:不负荣光正青春 矢志奋斗向未来——全市税务系统青年干部共庆五四青年节

发布日期:2022-05-04 来源:济宁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之际,济宁市税务系统广大青年干部以“传承红色基因,不负时代荣光”为主题,开展“弘扬中国税务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大学习、大讨论,并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彰显新时代济宁税务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奔跑的良好风貌。

济宁市税务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成员们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时的讲话精神,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退税减税工作,税务青年们谈体会、谈认识、谈感想,大家表示,一定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的进程中担当作为、勇毅前行。大家一致认为,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稳定经济大盘,促进经济复苏的关键一招,青年干部是落实退税减税工作的主力军、急先锋,青年干部一定会提高站位敢担当,用实际行动为退税减税增添力量。

在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同时,全市税务系统青年干部结合工作需要,分别成立志愿服务队,举行座谈会,开展朗诵会,为五四青年节带来了别样风采。

4月28日,济宁市税务局机关举行了“全市税务系统青年理论学习主题活动暨重点工作表彰仪式”庆祝五四青年节,税务干部代表登台分享工作感言,号召广大青年干部在新时代弘扬中国税务精神,不断砥砺前行。

任城区税务局召开2022年度青年干部导师制培养工作推进会,并举行青年干部导师聘任及拜师仪式。通过师徒对接,引导和激励青年干部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推动税收事业不断进步。

 

五四青年节之际,兖州区税务局举行“迎五四”文化沙龙主题实践活动,庆祝建团百年。全体青年学团史、念党恩、谈工作、树目标,畅谈新时代税务青年的忠诚担当与崇高理想,为建团一百周年献上最响亮的青春之声。

 

曲阜市税务局微光青年悦读战队以弘扬和践行“中国税务精神”为主题,到当地社区开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传讲解活动,将最新的优惠政策送到商户和群众身边,以此庆祝五四青年节。

 

泗水县税务局联合泗水县团县委成立“青春有我 税月同行 青年助企服务队”,充分依托团县委志愿者优势,共同为落实落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献言献策,贡献青春力量。

 

五四青年节前夕,邹城市税务局成立“退税减税青年志愿服务队”,组织青年干部为“退税减税”工作献言献策。在纳税人之家,青年志愿服务队成员“手把手”教纳税人学习政策,详细了解退税申报流程。

 

微山县税务局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举办“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青年干部座谈会。来自不同岗位的青年干部代表从不同角度交流经验,畅谈青春梦想,激扬青春之志。

金乡县税务局举办“弘扬中国税务精神 争做有为税务青年”青年干部座谈会,青年干部齐聚一堂,共唱《中国税务之歌》,结合各自岗位,畅谈体会感悟,建言县局发展,展现了青年干部昂扬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嘉祥县税务局举办“税悦读·传帮带·致青春”庆五四读书交流会。税务青年导师以“寄语青年税干·勇挑时代重担”为主题,与青年干部面对面分享自己的青春故事,激励大家顽强拼搏、勇于开拓、立足本职,以建功新时代的青春奋斗热情,展现耀眼青春。

 

汶上县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开展趣味运动会,通过参加竞技体育比赛,丰富了青年干部的文化生活,展现出青年税务干部团结友爱、拼搏互助的精神,增强了大家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梁山县税务局组织召开“梁税青年说”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时的讲话精神,重温“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内涵,为推动各项税收工作再上新台阶增添青年力量。

 

北湖区税务局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系列庆祝活动,引导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中国税务精神,立志用五四精神指导工作,为税收现代化事业添砖加瓦。

        全市税务系统广大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将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坚定地捍卫“两个确立”、更加坚决地践行“两个维护”,矢志不渝继承和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在服务党的税收事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谱就青春精彩、成就青春梦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