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高新税务:税惠红包“精准落袋”企业转型“底气更足”

发布日期:2022-05-25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日,莱芜朗进电气有限公司申请的30多万元留抵退税已经到账,不仅解决了企业眼前的资金问题,而且为公司的产业结构调整奠定了基础。这让公司的财务工作人员喜出望外:“虽然疫情来势汹汹,但税务部门的宣传辅导并未迟到。得知我公司急需大量资金,税务工作人员不仅通过电话连线讲解政策,还利用钉钉群推送税惠‘大礼包’,足不出户就能知政策、懂申报。”

莱芜朗进电气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电子产品销售和信息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公司,但疫情以来产品销售遇到极大阻力,企业迫切寻求新型发展道路——由实体设备转向信息技术服务领域,发挥企业信息服务方面的特长。但受困于启动资金难题,企业转型迟迟没有开展。莱芜高新区税务局“一对一”送政策上门,留抵退税的到位为该企业提供了重要资金支撑,提振了信心。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莱芜高新区税务局迅速行动、认真部署,推出一系列税惠政策落实举措,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疫情“阴霾”笼罩下的各类市场主体输入“税”动力,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提升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莱芜高新区税务局通过成立留抵退税工作团队及综合协调组、风险应对组、税源管理组、纳税服务组等工作组,部门协同、同向发力、高效联动,对辖区企业类型进行梳理分类,积极采取“一对一”送政策、快辅导、速办理的工作机制,为纳税人缴费人精准宣讲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及时享受税惠“红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