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税务:组织开展青年理论三级联学集中学习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5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税务局联合山亭区税务局、山亭区税务局西集税务分局,组织开展青年理论三级联学集中学习日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促进青年理论学习走深走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汇聚推进枣庄税务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青春力量,激励广大青年税务干部以昂扬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系列活动中,青年干部联合开展“传百年薪火、筑青春梦想”红色教育现场实践活动,在山亭区局党性党纪暨王家湾红色税收文化教育基地,青年干部仔细观看历史文物、档案资料、复原景观,认真聆听专业讲解,在追忆党的革命历程中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在鲁南抗日民主政权建设纪念馆、税务征收处旧址等处,青年干部通过一幅幅图片,深入了解鲁南第一个县级抗日民主政权——峄县抗日民主政府1939年到1945年期间的税收概况,深切感悟王家湾的红色税收文化,并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现场实践活动后,青年干部共同开展“奏响青春强音、传递青春力量”三级联学活动,共同观看新华社《习近平时间:青春中国》,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总局局长王军、省局局长胡苏华五四青年节寄语,并围绕“强国有我、兴税在肩”主题,结合学习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发言,畅谈学习心得和下步打算。活动中,市局青年理论学习班、机关团支部负责人为青年干部讲述“百年青运”专题团课,从学习、合作、执行、坚持4个方面分享了青春感悟;山亭区局党委纪检组负责人结合红色税收文化,从革命根据地照章征税、令行禁止的法纪观念引入,为青年干部讲述“扣好第一粒扣子”廉政教育课。

山亭区局主要负责人在活动总结时勉励青年干部以三级联学为契机,常态化开展系列活动,不断深化党建共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成果、工作成果。参加活动青年干部纷纷表示,此次三级集中联学活动,不仅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奋力担当青春使命,努力推动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今年5月恰逢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结合“传百年薪火、筑青春梦想”红色教育现场实践活动,市局还组织开展了“与税同行·传承红色基因”发现涉税文物史料故事活动。系列活动当日,市局机关青年干部还开展了“为民办实事、青春最精彩”志愿服务,进行了“不忘初心扎根农村、牢记使命谋划振兴”座谈交流,并开展了“当一天纳税人”主题实践活动。

市局党建工作科、山亭区局、山亭区局西集分局有关负责人,市局、山亭区局、山亭区局西集分局2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