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税务:以税添力厚植科创沃土 税惠赋能激活科技新引擎

发布日期:2022-05-24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创新引领走在前、聚力实现新突破。从新旧动能转换到强省会建设再到改革创新发展,泉城吹响了全面增强经济社会创新力的冲锋号。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历下区税务局主动对标城市创新发展定位,以税惠红利厚植科创沃土,助力点燃科技创新“新引擎”,用实际行动展现城市创新动能的税务担当。

山东山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业的科技成果转化集团公司,致力于科技研发、推广和应用服务以及科技成果转化领域的创新创业投资,着力打造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科技创业人才服务平台、科技特色基金投资平台和战略新兴产业培育孵化基地。

新型高效电光调制器研发及推广、文化遗产保护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纸张脱酸保护先进技术及设备项目、预防和治疗免疫代谢性疾病的功能性淀粉项目、罗梅森海洋科技溶解氧传感器……近年来,山东山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注重科技创新升级,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助力形成一批重要专利成果。“我们建立了山科数字经济研究院、山科生态环境研究院等4家新型研发机构,拥有山科智慧、山科创投、山科创新3家投资平台,近年来投资37家科技型成长型企业,为企业创新、人才集聚提供重要支撑。”山东山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贾青健说道。

科技研发投入大、研发成本高、回款周期长,资金流是企业的生命线,“活力十足”的数据背后少不了税务部门的帮扶,“感谢此次大规模留抵退税,856万退税款以真金白银的形式实实在在地退还给企业,不仅缓解了资金压力,更增加了企业发展的信心。”贾青健表示,退税红利直达研发关键环节,资金将用于科创基地建设和充实研发费用,通过不断完善高校科研院所、山科控股和特色园区“三位一体”的科技成果转化模式,助力企业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和“卡脖子”技术,打通科技成果转化“ 最后一公里”。

“减”出红利、“简”出便利。税务部门不断优化的退税流程也让贾青健赞不绝口,“这次留抵退税给我一种全新的体验,辅导细致、流程简洁、操作便捷,从退税申请到退税到账,每一个环节都很流畅。”一键退、云端问、零见面、快捷享,退税体验从“新”让纳税人入“心”。

留抵退税款从摆在“账上”退到“手上”,这背后所蕴含的团队力量不可忽视。历下区税务局组建“春风送政顾问团”“泉税E办工作室”“风险体检专家室”,以团队化、专业化、精细化服务覆盖留抵退税全流程,通过“集中会诊”模式为企业“把脉施策”,线上问办结合提质增效,线下“一企一策”纾困解难,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主动辅导+定向服务+后续跟踪”的一站式服务,助力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地快、好、稳、准。

“我们将按照一刻不拖、一户不漏、一分不少的工作要求,全力保障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红利直达快享,以‘真金白银’为企业创新发展注入活水,提振市场主体信心,为稳定经济大盘贡献税务力量。”历下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新本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