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税务:举办“青廉行·善税兴”主题廉政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4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95后的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不动产交易窗口原工作人员田琦浩,2019年1月到12月之间,他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国家财产,而他参加工作刚满11个月……很多原本前途无量的年轻干部,自毁前程、堕入违法犯罪深渊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根本原因在于没有坚定理想信念。”5月19日,在国家税务总局滕州市税务局举办的“青廉行·善税兴”主题廉政沙龙活动现场,年轻干部们一致认为,警示案例发人深省,大家要引以为戒。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直接关系党和国家事业的未来,滕州市税务局在重视对年轻干部培养使用的同时,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严把“三关”,着力提高年轻干部拒腐防变免疫力,督促引导坚定理想信念,护航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严把“思想教育”关,坚定理想信念

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税务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政治理论不放松,抓好政治教育这个根本,注重把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摆在首位,滕州市税务局线上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参加政治理论测试、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一主题,线下开展廉政导师讲授廉政主题党课,持续加强年轻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及时发现青年干部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批评教育,为青年干部拧紧廉洁思想“总开关”。

严把“廉洁从税”关,强化履职能力

青年干部从学校进入税务系统,系好第一颗扣子,是走稳税务人生成长路的关键。滕州市税务局牢固树立“厚爱寓于严管”理念,根据年轻干部的口味“量身定制”纪法小课堂,开展新入职人员廉政谈话和日常廉政谈话,准确掌握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工作情况,紧盯年轻税务干部入党、公务员新入职、岗位调整等节点,开展廉政提醒谈话,扣好廉洁从税的“第一粒扣子”。

严把“警示教育”关,筑牢思想防线

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借助滕州市税务局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唱好“青年干部话清廉、红色故里传清廉、以案说法铸清廉”三部曲。依托尚税青藤社阵地,常态化开展“围桌话廉”,组织年轻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廉鉴》,诵读经典廉政家书《谢觉哉写给女儿、儿子的家书》,通过青年干部谈感悟、谈对策、谈体会,引导年轻干部在廉洁文化熏陶中锤炼坚强党性,全方位接受廉洁文化熏陶。

滕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宇表示,“培养年轻干部,组织的教育管理是关键,要帮助他们把好人生的‘方向盘’、系好廉洁的‘安全带’。青年干部也要正确看待组织的教育和管理,进一步提高服从组织的政治自觉,严格自律、以案鉴戒、忠诚担当,以清廉守初心、以清廉守正道,意志坚定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彰显青春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