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税务:留抵退税精细办 优质服务助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23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扎实推进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威海临港区税务局坚决扛牢贯彻落实的政治责任,提前部署、精准发力,不断强化宣传辅导,提升服务质效,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

威海光晟航天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7月,主要经营范围包括航空航天制品及零部件、碳纤维、玻璃纤维复合材料的设计、制造、生产和销售等。企业刚成立,就承接了较为重要的大型复合材料结构研发项目,由于前期大量引进核心人才、改建厂房及生产设备,企业资金投入巨大,在项目初期尚可通过销售生产制品进行资金回笼,但现在由于疫情期间物流不便,生产产品无法送出,外购原材料难以按时送达,研发工期一度进入停滞阶段,导致企业目前流动资金十分紧张。

“好在税务部门及时提醒我们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的新政策出台,并辅导我们申报办理,等走完流程预计到账500多万元退税款!”该企业财务负责人高兴地说道。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威海临港区税务局留抵退税工作小组紧盯纳税信用等级发布节点,特别关注纳税信用等级由M、C、D级升级为A或B级且符合留抵退税政策的企业。依托大数据平台筛查后发现,威海光晟航天航空科技有限公司2021年度纳税信用等级评定为B,临港区税务局第一时间联系企业告知其可以享受税务总局2022年第14号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的政策,并组织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与企业对接,送去留抵退税政策明白纸,“一对一”辅导企业财务人员在退税要求时间内准备好数据材料,待纳税信用等级发布第一时间便申请退税。

“这笔退税款对我们公司接续进行项目研发有很大帮助!接下来针对各领域各类型的结构性及功能性复合材料产品制造工艺及批量生产线建设的研发,更有底气与信心了!临港税务把政策送到家门口,时时刻刻为我们企业着想,真是人民的好税官!”威海光晟航天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激动地表示。

同时,威海临港区税务局积极利用“线上+线下”宣传辅导模式,一方面通过线上举办“政策解读培训班”,辅导辖区企业财务人员熟练掌握相关税费优惠政策,熟悉退税缓税的资料准备要求及办理操作流程;另一方面通过线下设置“留抵退税专项窗口”,为前来办税服务大厅办理留抵退税业务的企业开展一站式、一窗式服务模式,并选派留抵退税工作小组成员每日到大厅进行跟进辅导,专岗专人全程参与退税流程环节,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下一步,威海临港区税务局将结合“便民春风行动”,持续强化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传,全力辅导企业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红利,为优化地区营商环境、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