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辅导提质效 税费优惠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23 来源:淄博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真是一场及时雨!不仅为我们解围纾困,而且给我们这个老企业有了喘息的机会,重燃了我们渡难关、促发展的新希望!”青岛双星集团鲁中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公维生高兴地表示,税收宣传月加长,服务更加力,公司发展有了新期盼。

淄博市税务部门抓住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加长的有力时机,紧紧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的主题,加大政策宣传辅导力度,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举措,推动税费优惠政策红利更加快速、精准、广泛地惠及市场主体。

税收红利精准“落袋”

青岛双星集团是一家有着百年历史的国有企业,1992年推出“走进沂蒙”战略,在沂源县西里镇裕华村建立了鲁中有限公司。该公司以鞋为龙头产品,产销遍布全国和大洋彼岸,有力地促进了驻地经济的繁荣活跃。但近两年来,该公司受市场萎缩、成本激增等因素的影响,经营困难,尤其是新冠疫情对产业链、物流和维持企业生存均提出了前所有未有的挑战。国家税务总局沂源县税务局东里税务分局着力宣传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有针对性地开展“一对一”解读辅导,助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细落实,先后为企业办理中型制造业缓缴税款49.08万元,办理困难企业减免房产土地税18.06万元。

“税宣春风吹,红利落袋来。”山东新明食品饮料有限公司财务科长于孟强这样告诉记者,公司主要加工生产牛奶饮料食品,受疫情影响,公司资金出现紧张,原材料、物流等面临较大挑战,沂源县税务局成立税宣专班,对接企业,上门辅导,落实政策,定制适合企业的优惠措施,办理缓缴税款97万元。“国家政策好,税务跟进快,可帮了我们大忙啦,税款缓缴就像给我们的生产线增添了新动力,企业有了更多资金维持运营,我们将开足马力加快生产,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于孟强说。

特色宣传辅导应知尽知

便民春风来,一到便繁华。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淄博文昌湖旅游度假区税务局将宣传阵地移到樱花园,开展“芝樱传情 税惠送暖”特色税宣活动,深入景区向商家和游客讲解减税降费新政策,“面对面”答疑解惑,“点对点”精准宣传,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小礼品200余份,现场解答涉税问题60余个,进一步提升税收宣传影响力。“一边赏樱花,一边收获好政策,感觉自己学习到的税收知识,都带着樱花香!”景区赏樱的赵女士说。

“关于最新推出的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有任何不了解的内容,我们都可以为您讲解。”为进一步推动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政策直达快享,淄博文昌湖区税务局梳理出相关企业名单,向纳税人推送1047条短信提醒、195次电话通知,确保文昌湖区享受缓缴政策的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今年以来,淄博文昌湖区税务局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架构“线上+线下”政策宣传模式,通过热线电话“一对一”、主动上门“面对面”等方式,实现政策宣传广度与精度双到位,确保缓缴税费、增值税留抵退税等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地,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退税“大礼包”直达快享

近日,高青县税务部门走进淄博澳帆化工有限公司,为企业进行增值税留抵退税等新政策宣传和辅导。淄博澳帆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绿色氟系制冷剂及发泡剂的研究、开发、生产与销售的新技术型企业,受疫情和成本上涨的影响公司购进材料设备,产生了不少进项税额,而销项税额有限,这就产生了大量留抵税额。税务人员在获悉这一情况后,组织业务骨干上门,“点对点”送达政策信息,为企业讲解留抵退税新政。

工作中,高青县税务局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税收宣传月主题,把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作为“树标尺 拉标杆 提境界”作风能力大竞赛活动的“试金石”,全面做好政策落实、数据摸排、宣传辅导、纳税服务等工作,让纳税人缴费人切切实实有获得感。

“税务部门给我们带来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截至目前,我公司享受到的优惠政策有:出口退税、增值税留抵退税、高新技术企业税收减免等政策。针对近期刚到账的留抵退税款,极大地促进了公司的资金周转,我公司将全部用于复工复产及原材料的购买。”淄博澳帆化工有限公司财务部窦迎春说。

下一步,淄博市税务系统将借助开展便民春风办税行动和全国税收宣传月的有利时机,聚焦纳税人所急所盼,持续优化办税服务质效,推动服务提档升级,为经济发展增光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