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24小时】乐陵市推动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 | 税惠春风凭借力 企业扬帆正当时

发布日期:2022-05-19 来源:德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留抵退税新政的出台犹如暖人的春风,为我们企业带来发展的‘新春天’。”面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叠加发力,山东联孚汽车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根发获得感满满。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乐陵市税务局以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契机,不断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的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春风”有温度  “云”上送政策

“我们企业能够享受六税两费减免优惠,具体申报怎么操作?”“留抵退税新政中企业规模的划型标准如何确定?”“已经在网上申请退税了,还需要去税务局报送纸质资料吗?”……为进一步响应纳税人需求,精准解读新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乐陵市税务局为纳税人量身定做“税法大讲堂”系列云课堂直播活动,通过钉钉线上直播平台为纳税人缴费人讲解最新税惠政策、帮助纳税人通过线上渠道办理税费业务,以线上“屏对屏”、视频“面对面”的方式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尊敬的纳税人,针对今年新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我们为您准备了‘不出门,网上办’非接触式网上操作辅导课程,欢迎大家莅临线上直播间!”税务干部曹宗浩化身“税务主播”,对纳税人普遍关注的增值税留抵退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加计抵减等方面进行互动答疑解惑,确保政策讲深讲透。

直播结束后,纳税人可以通过观看直播回放反复学习,每次直播培训的单日观看最多达到上千人次,收获了纳税人的高度认可和好评。除此以外,乐陵市税务局运用大数据手段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发送短信提醒,通过“鲁税通”实行政策靶向定位,实现优惠政策的精准推送,确保税收政策应知尽知、落实落细。

“真是太方便了,在线观看网上直播就能轻松掌握税费业务办理操作要点,学习最新税惠知识政策,线下也能反复回看。通过直播课堂,我对最新出台的政策、办理涉税业务的操作流程都有了更清晰直观的了解。”观看云课堂直播后,山东洪印包装材料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冯晨及时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退还留抵税额748万元。

“春风”有速度 优惠直达享

政策落实越彻底,红利释放越及时。“六税两费”作为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之一,政策再扩围,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大、纾困解难效果明显。在政策落地过程中,让纳税人感受最深的就是税务部门政策宣传和落实的速度。

在银鹤机械(山东)股份有限公司,两条生产线正在紧张运转,呈现一片繁荣景象。作为一家以馒头机、和面机、切菜机等各类食品机械生产为主的小微企业,六税两费、留抵退税等一系列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税惠政策让企业享受到新一轮的政策红利。“‘六税两费’适用范围一扩大,就收到了税务部门推送的政策短信。”企业负责人耿大朋兴奋地说,“经过测算,今年预计能够减免各项税款21万余元。红利的精准直达更提振了企业发展的信心!”

为使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快享,保障每个政策“红包”都稳稳落在企业手中,乐陵市税务局主动上门为企业送政策,对最新的退税、减税、缓税等政策进行详细解读。第一时间提取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通过“鲁税通”平台精准推送优惠政策、办理渠道、操作流程等信息,确保组合式税费政策好理解、易操作、快落地。

与耿大朋一样喜悦的还有乐陵泰山市政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赵清武。“‘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出台后,我们立即申请了退税,有了税费优惠政策的加持,让我们干劲更足。”在税务干部的帮助下,赵清武顺利提交了一笔7.6万元的退税申请。

“春风”有力度  赋能助发展

企业创新越多,政策支持越多。今年,国家将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升至100%,为更多高新技术企业注入发展新动能。

亿利洁能科技(乐陵)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清洁煤炭生产、新能源、高效雾化燃烧技术开发及应用、清洁能源推广等领域的清洁能源企业,也是一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不仅享受15%的所得税税率优惠,近三年还享受各项税费减免460余万元。“公司在2021年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企业所得税减免、留抵退税等政策优惠。”企业负责人郑荣算了一笔税收“优惠账”,“这些数字的背后,是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今年优惠力度再加码,预计还能减免更多税费。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落地,公司将更有实力通过创新升级争取更广阔的市场。”

自国家出台、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以来,乐陵市税务局采取“面对面”辅导、“一对一”答疑、“点对点”服务等多种形式,灵活对重点企业开展针对性政策辅导。建立政策落实应享尽享台账,制定“管家式”办税服务模式,做到政策快速送达,服务快速跟进,企业快速享受,让政策施行不漏一户、不少一家,有力支持辖区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举目已是千山绿,宜趁春风好扬帆。乐陵市税务局将继续坚持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在政策落实上再加力,在纳税服务上再升级,用“好政策+好服务”为企业创造良好营商环境,激活企业发展新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