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中税务:纳税人学堂为企发展送“春风”

发布日期:2022-05-19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日,为帮助纳税人熟练掌握税收政策和办税流程,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市中区税务局组织辖区内30余户企业、会计师事务所等机构财务人员,以纳税人学堂形式,开展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业务专题培训。

  培训中,枣庄市市中区税务局相关业务骨干分别就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汇算政策以及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并详细讲解了汇算教程和纳税申报操作实务等实操知识,在帮助纳税人精准把握政策要点的同时,让纳税人清晰掌握申报填报技巧。同时,培训还设置互动答疑环节,对纳税人日常办税中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就纳税人日常财务管理、申报注意事项等进行了一对一指导。

  “我刚接手这个岗位不久,对于很多涉税业务还不了解,这次培训正好给了我一个准确掌握政策变化和操作流程的机会,希望以后这样的培训能够经常开展。”培训结束后,山东幸福人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李思霞说道。

  “开展此次培训,主要目的是帮助企业做好个人所得税和企业所得税汇算填报,避免因出现申报错误影响企业办税效率的情况发生。”枣庄市市中区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枣庄市中税务部门还充分利用此次培训,大力宣传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精准把握纳税人当前实际需求,在以培助企、以训促宣的同时,为进一步开展针对性宣传辅导、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枣庄市市中区税务局将持续优化纳税服务,不断加大推进税收政策宣传培训力度,努力让纳税人对每一项税收政策都能第一时间了解和掌握,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细落准落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