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税务:线上辅导有温度,税惠春风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2-05-18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4月1日起,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同日,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政策施行。今年,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作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性举措。

开展好宣传辅导工作成为确保优惠政策落地生根的重要前提。为尽快落实落细一系列退税、减税、免税、缓税等政策,确保税惠直达快享,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天桥区税务局多渠道开展线上宣传辅导,高标准做好各项税费支持政策的落实落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出台后,天桥区税务局利用辖区内专业市场多的优势,联合各市场管委会,共同进行线上政策宣传辅导,让税费优惠政策第一时间直达市场业户。

济南建华五金机电市场刘经理表示,市场现有商户800余户,且大多为小规模纳税人,都将会从免征增值税政策中受益。“税务局发来优惠政策,我第一时间在业户群中进行转发。疫情期间出台这么好的优惠政策,从减税到免税,优惠力度越来越大,业户发展信心更足了。我们市场也将与税务局一道更好的为业户做好服务。”

为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发展,延缓缴纳税费政策延续实施6个月。天桥区税务局在利用电子税务局全面推送的基础上,向企业的法人、财务负责人、办税人员发送短信提醒4803条;同时采取“天桥税务”微信公众号推文、在办税服务厅醒目处摆放宣传单页、滚动播放宣传视频等形式,加强政策的解读和申报辅导,推进直达快享,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及时了解,正确申报。“年后公司业务增多,加上原材料、人力成本不断上升,正是需要资金的时候。”济南金兰机械厂的袁女士表示,收到缓缴政策短信后,税务局工作人员便主动打来电话,指导她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了办理。

据悉,天桥区税务局通过建立应退税纳税人台账,逐户开展一对一点对点辅导,帮助企业吃透政策、打消顾虑,确保了纳税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下一步天桥区税务局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继续发挥基层一线直面纳税人、缴费人的优势,全面加强宣传辅导的精准度和实效性,持续精细化服务举措,让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