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税务局、山东省工商联联合举办线上“齐鲁春风•减税惠企”税费政策宣讲会暨“春雨润苗”行动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2-05-18 来源:德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5月17日,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与山东省工商业联合会联合举办“齐鲁春风·减税惠企”税费政策宣讲会暨“春雨润苗”行动启动会。宣讲会由省税务局、省工商联联合主办,济南市税务局承办,省税务师协会、省会计师协会、省资产评估协会、省律师协会、代理记账协会协办。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谭中伟,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宋海伟,省税务师协会会长李庆华,省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梁仕念出席宣讲会现场活动并致辞。

谭中伟指出,今年省税务局联合省工商联推出暖企惠民活动,让“真金白银”尽快落到企业的口袋,成为市场主体的“及时雨”、经济发展的“助推器”,激活企业蓬勃发展的“一池春水”。税收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党中央、国务院推出“一揽子”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既有减免政策,又有缓缴退税措施;省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打出助企惠民的“组合拳”,“一张图”统筹推进、“一揽子”收集诉求、“一站式”政策辅导,帮助纳税人更好理解政策、更好适用政策。税务部门聚焦税费便利化改革,创新推出一系列税费服务新举措,连续第九年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启动“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以“春风化雨”之势滋润“小微之苗”,助力小微市场主体行稳致远、发展壮大。

启动会上介绍了2022年“春雨润苗”4大类主题活动、12项服务举措。一是突出“政策暖心,惠苗有知”,加大精准推送力度,推进“政策直达、红利得享”,帮助小微市场主体固根本、增信心。二是突出“服务省心,助苗有感”,简化办税缴费程序,帮助小微市场主体提效率、添动力。三是突出“解难舒心,扶苗有效”,持续推进“真应诉求、纾困解难”,帮助小微市场主体顺心气、强底气。四是突出“护助可心,护苗有力”,聚焦企业发展探索开展“税意达”行为洞察研究、税企直联和典型性调查,帮助小微市场主体稳发展、行长远。

省税务师协会会长李庆华表示,宣讲会拉近了税务机关、涉税专业机构和纳税人之间的距离,正当其时、意义深远。各税务师事务所要以宣讲促学习,确保准确传达、精准解读;以宣讲促成效,线上线下联动,确保群众喜闻乐见,深入人心。省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梁仕念表示,以这次宣讲会为契机,让“齐鲁春风·减税惠企”的红利惠及齐鲁大地,为更好服务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贡献行业专业力量。

省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企业所得税处、财产和行为税处业务专家分别讲解了《2022年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解析》《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解读》《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解析》三门课程,共计有13780人次观看了会议直播。

启动会和宣讲会以网络直播形式召开,省税务局、省工商联、省税务师协会、省会计师协会领导及有关人员,宣讲会讲师团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税务局、省工商联、省税务师协会、省会计师协会、省律师协会、省资产评估协会、代理记账协会组织所属会员单位和服务企业12808人,各级纳税服务部门972人通过线上直播观看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