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税务:精准辅导助企纾困,推动留抵退税政策直达快享

发布日期:2022-05-18 来源:经开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当前俄乌战争爆发、疫情扩散日益蔓延,造成经济运行不景气、煤炭等能源价格大幅上涨,在资金周转困难的情况下,到账1870万元的留抵退税对济宁盛唐能源有限公司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帮助企业解决购买原材料的燃眉之急。企业送来“心系纳税人,服务暖人心”锦旗表示,税务部门及时审核退税,保障了退税款项直达快享,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下一步,济宁经开区税务局将继续强化风险防控措施,严防虚假申报、骗取退税等涉税违法行为,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困难,提升市场活力,推动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地。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四个有人管”思想理念,落实“四个一律”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统一行动部署上来。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电话、上门走访等方式将留抵退税政策传达到每一位纳税人,辅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便捷、高效办理退税。

       三是严格精准执法。严格审核,对不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坚决退回。对隐匿销售不计收入、虚抵进项税骗取留抵退税的行为严厉打击,移交稽查或公安机关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