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税务:童心伴春风 税法校园行

发布日期:2022-05-18 来源:东营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什么是税收?”“同学们知道四月是什么月吗?”.....从东营港光明学校的课堂里,传来了老师给同学们上的一堂别开生面的税法课。近日,东营港税务局的干部职工受疫情原因影响无法进入校园进行面对面税法普法的宣传,她们利用业余时间录制税务宣传小视频,委托学校老师开展了“童心伴春风,税法校园行”税法宣传活动,吸收培养更多“小小税收宣传员”,增强社会的税法遵从度。

活动中,老师组织同学们观看税务人员录制的税法宣传小视频,通过通俗易懂的视频了解税务人员的工作场景,学习税收知识。精彩的短视频和老师生动的讲解充分调动了学生们关注税收、学习税法的浓厚兴趣,将一颗颗税收的种子在同学们心中种下。

“通过税务局姐姐们讲的小故事,我懂得了许多税收知识,我还在视频里看到了和银行一样的取钱设备,姐姐说那是领发票的机器,真是很神奇!”课后,于明雪同学激动地说道。

下一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将把税法普法与税收宣传相结合,积极拓展面向青少年的宣传方式,为营造良好的税收法治环境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