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税务:智慧税务便民利民 留抵退税政策“不漏一户”

发布日期:2022-05-17 来源:菏泽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国家税务总局曹县税务局聚力“智慧税务”转型升级,深入开展以“智慧税务助发展 惠企利民稳增长”为主题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行优质高效的智能税费服务,丰富“非接触式”办税途径,实现从“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的转变。

        走进鲁阔车辆制造有限公司的办公区,就能看到墙上白底红字印着的企业文化,态度、细节、目标、行动、执行力。一排排做工精良的高端篷车停在生产场地,呈现出一幅欣欣向荣的景象。

        “说到税务部门,不得不夸一下现在的智能化服务手段。不仅有税务业务骨干为我们解读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电子税务局、鲁税通还会第一时间推送消息提醒,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退税款。”谈到税务部门的智能化服务,山东鲁阔车辆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大升连连称赞。

        山东鲁阔车辆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电动三轮篷车、电动三轮货车、城市电动休闲车、核心关键配件、商贸物流、资本运营于一体的现代化中大型民营企业,销售渠道覆盖全国70%的县市乡镇市场,拥有多款自主研发的符合国家强制性要求的产品,致力于引导行业产品技术变革。2022年3月底,菏泽市疫情形势严峻,鲁阔遭遇供应链瓶颈、物流运输不畅、生产经营受阻等阶段性问题,几乎处于停摆的状态。为解决企业困境,曹县税务局运用信息化、大数据手段,在海量的纳税人中精确筛选出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条件的企业名单,从政策宣传辅导、申报流程办理、税收优惠政策落地生效等各环节入手,融合大数据、云服务、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全面优化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机制,主动问需纳税人缴费人,让退税款退得快、退得准。

        “我们财务人员作了统计,这次共能享受到留抵退税款800多万。这笔资金太及时了。一部分可以用作经营性支出,一部分可以减轻我们企业扩大规模的压力,实现生产稳中有进。”山东鲁阔车辆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大升站在新建的写字楼前喜笑颜开。

        曹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守田表示,下一步,曹县税务局将以实打实的举措、硬碰硬的作风,推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落细,用心用情办好留抵退税,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最暖温度,激发企业活力、增强发展动力,确保各项税收“红利”直达市场主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