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税务:织密“三张网” 打造税收共治新格局

发布日期:2022-05-17 来源:邹城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邹城市税务局坚持“税治+共治”理念,找准税收惠民政策和精细服务的契合点,在基层分局、镇街便民服务中心大力推行“百姓微税厅”建设,形成了以办税服务厅主厅为基础,分厅为支撑,微厅为补充的“1+3+N”服务矩阵,服务质效大幅提升。

党建引领“深扎根”,打造“红色”网格。坚持“党建+服务”融合,开展“党旗飘扬办税厅”党建品牌“深扎根行动”,让分厅、微厅建在支部上,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或党小组长,建强党员队伍,规范党组织生活,多样化开展支部活动,促进思想理论学习常学常新。开展“情满微税厅”党员示范活动,与镇街、社区等开展支部联建、党员共育工程,共建共组疫情防控岗哨、服务企业保障专班,多样化开展“党建+业务”交流探讨,实现了支部阵地互通、党建业务互融、能力活力互促、综合素质互进。

智慧服务“云上行”,打造“云端”网格。上下“云同步”,设立智慧服务指挥调度中心,搭建网格服务远程协同支持系统,实时可视化监控调度各厅室运行状态,精准分析研判办税需求,视情随时进行资源调配;分厅、微厅遇到疑难问题“一键发起”,主厅或其他网点远程协同帮助,迅时响应支持。内外“云同频”,推出“微网格”微信支持小程序,在“智能办税一点通”中增加“网格服务掌上通”功能,有效提升服务保障力;同时推出“云帮办”、“云对讲”服务,在微厅配备远程咨询电脑、问办平台,对纳税人需要远程帮办事项,直联互通,远程辅导、精准答疑、即时解决。

企意民意“零距离”,打造“民心”网格。不断拓展微税厅职能,建设“知心微税厅”,设置民意税需服务台、倾听倾诉1号窗,加强纳税人行为习惯分析和需求调查;建设“枫桥式”微税厅,开展“涉税争议咨询调解圆桌会”,将诉求化解和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维护工作延伸到网格最前沿,让“小事不出门,大事不出厅”;建设“便利店”微税厅,充分发挥网格员熟悉掌握社情民情的优势,将纳税人学堂、税收宣传、优惠政策落实、服务提醒、信息采集核查等纳入网格日常服务事项,推出“面对面”培训、“敲敲门”宣传、“拍拍我”咨询等线上线下服务,打出“零距离”百姓微税厅口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