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政策 优服务 税务助残有温度

发布日期:2022-05-17 来源:济宁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发挥做好扶残助残工作,在32个全国助残日期间,全市各级税务机关联合残联,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送政策、解需求”助残惠民活动,为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促进残疾人就业,助推残疾人事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济宁市税务局联合济宁市残疾人联合会,利用“周五有约”残疾人就业直播间平台,合力举办了2022年济宁市助残日残疾人就业直播服务活动。活动得到济宁市多家媒体的广泛关注,济宁市广播电视台“直播民生”栏目及济宁市新闻网进行了相关报道。市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工作人员就残疾人和相关企业重点关注的残疾人就业相关税费优惠政策进行了介绍,获得了残疾人及用人单位的高度好评。

曲阜市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联合曲阜市残联走进山东裕隆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帮残助残送春风,政策服务入企业”活动。该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以及纳服中心的税务干部向裕隆集团有关人员宣讲优惠政策,并与当地残联一起向裕隆集团安置的残疾人献礼,送上数码无线门铃、拐杖等数类助残工具。

邹城市税务局按照“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总体要求,与邹城市残联共联共动,开展关爱残疾人、送政策、送服务等扶残助残系列活动。同时,该局按照行业管理、属地管理,区分不同类型用人单位,通过“鲁税通”、电话、钉钉等方式对机关事业单位、各企业用人单位开展精准宣传辅导,大力宣讲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政策,助力残疾人事业发展,保障残疾人应有权益。

微山县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全体干部走进微山县留庄镇“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了解残疾人生产生活状况,面对面解读残保金减免政策,为企业送去最新的残疾人税费优惠政策,获得了企业负责人的高度评价。

鱼台县税务局携手鱼台县残疾人联合会,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为契机,将政策辅导与助残工作有机结合,开展残疾人就业优惠政策宣讲活动。通过了解用人单位生产经营、残疾人就业、残疾员工社保费缴纳等情况,把残疾人保障基金各项优惠政策宣讲到位,问需答疑,让助残税收优惠政策落地有声,应知尽知。

 汶上县税务局与县残联、县司法局、县特教学校等部门举办的第32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以“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为主题,向残疾儿童捐赠70个学习大礼包,慰问了梁桥如康家园(梁桥残疾人托养中心),举行了“汶上县康复中心特殊教育学前班”揭牌仪式。县税务局社保非税股还在活动现场设置了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缴政策宣传站,现场发放政策宣传册1000余份,接受咨询百余人次。

济宁经济开发区税务局联合任城区残联、任城区司法事务服务中心、任城区妇联等单位联合开展了“春风正当时、法援润万家”“倾情关怀残疾人、税法援助送温暖”活动,现场发放《残疾人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资料100余份,耐心细致解答居民关于残疾人就业创业税收政策等方面问题20余次,为助力残疾人稳定就业提供了强大的政策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