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山东税务学会举办“惠尽享·会相连”政策宣讲辅导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6 来源:【人民网】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人民网2022年05月10日)

山东省税务学会举办了“惠尽享·会相连”线上政策宣讲辅导活动,助力税务学会理事企业纾困解难,推动退税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本次活动旨在发挥税务学会“税收智库”“桥梁纽带”作用,着力促进税务部门、税务学会、理事企业三方协同联动、协同发力,着力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快享。省市税务学会负责人、税收专家、各理事单位财务相关人员120余人参加活动。

宣讲辅导活动中,省税务学会、相关税收领域专家就增值税留抵退税、个人所得税汇算、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六税两费”税收优惠等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组织开展了在线座谈互动、答疑解惑活动。

浪潮集团副总经理李凯声在交流中表示,在疫情多点频发、生产经营活动受困的大背景下,迫切需要组合式税费政策的支持。近日浪潮三万多名员工已全部返岗复产,按下生产“快进键”。本次“惠尽享·会相连”减税降费政策宣讲辅导,必将有力助推政策红利应享尽享。

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二级巡视员马奎升用“五个真诚”即席表达了参加活动后的心情和态度,希望税务学会各理事单位坦率提出协同和服务需求,税务机关和税务学会一定会更好担当作为,尽心尽力助企纾困解难。马奎升表示,省税务学会下一步要坚持党建引领,提高政治“三力”,坚守学术阵地,以更加开阔的理论视野、更加敏锐的前瞻研究、更加严谨的学风会风,积极研究新情况、探索新思路、谋划新举措、解决新问题,多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多提高水平的意见建议,更好地发挥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谋作用,更好地服务税收中心工作、服务纳税人、服务社会高质量发展。

济南、淄博、菏泽等市税务局和税务学会共同参加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