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税务留抵退税“一键确认”真方便

发布日期:2022-05-16 来源:淄博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只需核对信息和一键确认,161万元退税款就申请成功了。”智能快捷的退税流程让山东永聚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科长褚业霞十分惊喜。

4月1日以来,我市税务部门在增强政策推送精准度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政策享受的便利度,升级“留抵退税确认制”,为每一户纳税人生成专属数据,减轻纳税人财务核算成本,实现留抵退税新政享受“一键确认”。

“2021年,受疫情和材料价格上涨的双重影响,公司生产成本明显增加,需要流转的资金缺口很大,特别是近期一批原料采购资金缺口300余万元,我们正为这个问题发愁,国家出台的优惠政策为我们带来了福音。”褚业霞表示,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临淄区税务局第一时间通过鲁税通、税企交流群、电子税务局向企业推送留抵退税政策,并配备专人辅导退税政策和流程,确保留抵退税政策直达、快达市场主体。“这161万元的退税款及时到账,大大缓解了我们公司的资金压力,解了燃眉之急,更为我们研制新药品抢占先机提供了有力支持!”褚业霞说道。

2022年落实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通过退给企业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直接为企业增加资金实力,促进其加快技术改造、设备更新,能够有效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今年,煤价飙升、疫情反复等不利因素给企业转型升级带来不少影响,这1385万的留抵退税是国家对我们企业真金白银的支持,也是我们企业发展壮大的信心和底气。”近日,在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博山区税务局税务人员的辅导下,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白杨河发电厂顺利享受到留抵退税的政策红利。“不仅如此,以前计算留抵税额可是个大工程,现在系统自动帮我们算好了,核对一下信息再提交就完成了,真是越来越方便了。”

据悉,博山区税务局前期便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项工作组,通过开展分级分类管理、梳理退税流程、明确业务指引等机制措施,完善内部流转渠道,强化与人行等部门的沟通对接,不断提升办税服务质效,让市场主体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