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税务:退税减税持续发力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发布日期:2022-05-16 来源:济宁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国家推出“好政策”,税务部门服务企业“知政策”,广大纳税人充分“享政策”,在组合式税费政策支持下,济宁市税务局推出系列措施,以专业化、个性化、精细化的服务,加速政策落地,把退税减税降费政策转化为支持企业发展的“真金白金”,优惠政策赋能添彩,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对中小微企业而言,国家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给企业带来的最直接好处就是为企业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为其持续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山东盛润汽车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特种专用车设计、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民营企业,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按照今年国家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期缴纳部分税费的优惠政策,4月份我们缓缴了52.9万元,极大地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说起阶段性延缓缴纳税费政策,山东盛润汽车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传银深有感触。

据悉,济宁税务部门以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结合落实新的组合式退税减税政策,先后组织开展了“线上+云端”政策宣讲、“实地调研问需”“惠企利民春风十里 百名税官云访千企”等特色活动,持续完善税收优惠政策精准推送机制。他们采取“清单管理、过程控制、流程提速”的方式,分行业、分专题出台税收优惠政策指引,根据企业划型结果精准辅导、精细服务,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尤其是针对“专精特新”“小巨人”中小微企业,组织开展支持高质量发展专项服务,主动向符合条件的企业辅导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一对一”政策服务,确保政策持续发力。

企业爬坡过坎的关键期,退税减税政策既是牵引力、也是助推力。对此,山东城际轨道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深有感触。

今年4月份,该企业生产的新型智慧灯杆产品,成功配套雄安新区,开创了企业发展的新局面,在新区树起了“济宁制造”的旗帜。“看着一辆辆大货车驶出厂房,开往雄安新区,心里的石头总算落地了,如果没有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和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很难拿到这个项目,打开雄安新区市场。多亏税务局的专家们为我们做了及时解答,让我们全方位了解优惠政策,把握住了公司发展的重大机遇。”山东城际轨道交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先生感慨道。据了解,为保障企业保质保量交付雄安新区相关项目的订单,泗水县税务局主动作为,协助企业办理了85万余元的缓缴、610多万的高新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还提供了将近1700万元的税银贷款,为企业拿下项目提供了坚强保障。

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从增量和存量两方面入手,加大了留抵退税的力度,这些退税款对于企业来说是最直接、最直观的优惠,无疑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充分发挥着积极作用。“减税降费带来的影响是很大的,刚刚我们公司收到了增值税留抵退税218万元。从去年11月份开始,我们陆续收到了465万的退税款,税务部门的这份“大礼包”为我们今年生产发展送来了“能量棒”,让我们对今年的发展更有信心了!”山东曙岳车辆有限公司董事长岳增才介绍说。

崔忠锋 据了解,为更好帮助企业,济宁税务部门成立了专家团队,高效归集企业的经营情况、税费缴纳、减免优惠、纳税信用等信息,为企业量身制定“全流程税费解决方案”,及时推送“政策解读包”“风险预防包”等个性化需求服务礼包,提供政策支持、风险防范、诉求快反、权益救济等“一对一”对口专属服务,实现问题“点对点”解决,辅导“面对面”可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