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税务:市局连续四年蝉联全市综合考核第一名

发布日期:2022-05-16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5月13日,枣庄市2021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大会召开,市局在全市2021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中再次名列中央、省驻枣单位第一名,连续四年荣获“服务枣庄发展突出贡献奖”,并荣获“省考核指标专项考核一等奖”和枣庄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先进集体。

2021年,市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局决策部署,牢牢抓住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主线,以党建为引领,以制度创新为抓手,税收主业更加巩固,各类风险有效降低,队伍活力显著增强,工作站位持续提升,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稳、越走越实、越走越顺。

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社会环境和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市局坚持党建引领、政治统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持续深化、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更加有力,交出了深耕党史、厚植根基的枣庄税务新答卷;聚焦主责主业,统筹抓好减税降费和组织收入,主动服务地方发展大局,减税降费成效显著、税收收入量增质优、社保非税稳中向好,彰显了攻坚克难、兴税强国的枣庄税务新担当;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政策服务更加精准、办税缴费更加便利、“便民春风”更加温暖,树立了勤勉为民、专业高效的枣庄税务新形象;聚焦征管改革,深化税收治理,全面做强“一体两翼”,机关实体化和税源管理专业化改革稳步推进、执法监管质效不断提升、协同共治格局更加巩固,形成了精准赋能、协同共治的枣庄税务新模式;聚力带好队伍,深入开展“三专”干部队伍建设,班子建设不断加强、队伍结构持续优化、干部活力充分激发、干部素质显著提升,凝聚了活力迸发、奋楫争先的枣庄税务新力量。

特别是在绩效考核工作中,将枣庄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等重点指标进行细化分解,强化责任落实,主动融入地方考核体系,积极服务地方发展大局,努力推进税务考评和地方考核双向融合,共同协作“同心圆”;积极承接中组部公务员绩效管理试点,试点工作得到总局姚来英副局长的批示肯定,有关做法在中组部公务员绩效管理试点座谈会上进行介绍,并被中组部《公务员绩效管理试点工作情况交流》推介。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攻坚之年。市局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树立“四个共享”理念,筑牢“四个有人管”意识,锤炼“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运用“四能四不能”方法,强化党建引领,深化“以数治税”,统筹推进退税减税降费、组织税费收入、深化征管改革等重点工作,优服务、强监管、防风险、促廉政,全力服务“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