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税务:坚持三个聚焦 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发布日期:2022-05-13 来源:泗水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泗水县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紧紧围绕“智慧税务促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主题,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笃实力行、求新思变,持续提升纳税服务的及时性、便利度、精细化水平。

一是聚焦需求,群众诉求快响应。着眼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有力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深入落实“一户式”服务机制,对纳税人进行“书签式”分类,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办税服务厅配备老花镜、轮椅等适老适残设施器具,组建熟悉本地方言、沟通能力强的服务团队,提供高效便捷帮办代办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推送政策二维码、鲁税通二维码,实行“加码加量”宣传辅导服务,“税务速度+税务质量”让纳税人缴费人零距离感受到纳税服务的温度;建立纳税人缴费人诉求快速响应绿色通道,对纳税人合法合理诉求及时予以回应解决。

二是聚焦速度,业务办理更便捷。严格落实“十税合一”合并申报、个税APP掌上汇算清缴、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等办税缴费机制,实现办税缴费时间再压缩、流程再精简;坚持“涉税事、线上办”“办税见或不见,服务只增不减”的原则,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终端等途径办理涉税业务,对纳税人线上提交的申请事项,第一时间予以审核办理。尤其疫情期间推出了“远程帮办、问办协同”线上服务模式,精准定位纳税人涉税需求,点对点实施精细化“套餐式”服务;立足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加大新税费政策全方位辅导,协助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快速享受国务院“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三是聚焦精准,分类服务再完善。打好“减免降缓抵退”政策“组合拳”,对全县行业精细分类、精细服务。对全县32户“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小巨人”企业进行“一户式”划型归类管理,专家团队逐一走访问需、精准辅导;积极谋划部门联合格局,与人社医保多次联合进社区下沉式宣传辅导居民便利缴费,培训社区网格员,率先开展退役军人“一站式”社保费补缴、村居镇街“社保费帮办代办服务驿站”,做到“小事不出村居、大事不出县局”;多次举办“税法进校园”活动,营造法治意识;对个税涉税需求大的教育系统举办个税汇缴专项培训,集中解答涉税问题;为“齐鲁样板省级示范区—龙湾湖片区”的乡村振兴合伙人提供全程精准靶向、滴灌式、浸润式服务,成立了全市首家“税收专家顾问驻企服务站”,让办税春风吹绿龙湾湖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