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税务:税月“童”行 相伴成长

发布日期:2022-05-12 来源:德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芳菲四月,燕语莺啼。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是祖国未来的纳税人,为从小树立和培养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意识。在全国第31个税收宣传月期间,宁津县税务局将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作为打造“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的主要抓手,以“税月童行 相伴成长”为主题,组织小学生们开展了一系列的税收体验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集趣味性与实用性于一体的税收知识体验课。

隔空相伴,税务干部与孩子开启“云端课堂”

4月5日,结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紧紧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宣传主题,把宁津县青少年税收宣传教育基地开展的税法进校园活动从“园内面授”改为“云端微课堂”模式,通过在第二课堂闲余时间播放税宣动漫、税收公益广告、税收知识讲座等税收宣传形式,在寓教于乐中让税收知识浸润童心,为同学们开启税收“新视野”。

 IMG_0359.JPG

此次线上课堂教学覆盖面广,观看学生达300多人次,通过观赏动漫视频和税收知识讲座,既增加了家长们的亲子互动,也在孩子们的心中埋下了每一位公民都是纳税人的观念种子,真正做到“税务蓝”牵手“红领巾”。

“今天看完税务局的动画片和税收知识讲座后,才知道原来我去买一支铅笔、一个文具盒都是在为我们的国家纳税呢!以后我要成为一名缴税更多的纳税人!”宁津县实验小学一年级学生王婧观看视频后略带自豪地说。

 微信图片_20220422184840.jpg

接下来,宁津县税务局会继续开展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的宣传活动,将税收知识带入校园、送入课堂、融入家庭,让税法宣传在青少年心中落地生根。

税润童心,税务干部与孩子开启“互动课堂”

“为什么要纳税?税收都用在哪些地方?”随着税官解说员的指引,小小税法听讲员们目不转睛地听着税法知识讲解。4月15日,税务干部在疫情防控要求下,把孩子们请进税务局,积极与同学们开展互动,通过PPT讲解、有奖问答等形式,充分调动了学生们关注税收、学习税法的浓厚兴趣,并为他们“量身定制”税法知识抢答小比赛,同学们争先恐后举手抢答,课堂气氛十分热烈。活动最后,同学们在一张张白纸上郑重的写下一个大大的“税”字。通过学习同学们知道了国家如何征税、税收的历史、税收的作用以及税收 “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道理。

 IMG_0447.JPG

“哦,原来我们明亮的教室、宽阔的操场,还有宽敞的大马路都是国家用税收修建的呀!”“那我们买好看的新衣服、买好玩的玩具、吃好吃的东西也是在纳税吗?”听完税官解说员的讲解后,小小税法听讲员们你一言我一言积极的讨论着。

 IMG_0419.JPG

“我的梦想是,长大以后缴更多的税,让祖国修更多漂亮的公园,修更大、飞得更快的飞机!”在有奖问答环节,小小税法听讲员们积极地回答问题,稚嫩的声音、童真的话语引来阵阵欢笑,税务干部也将准备好的精美奖品奖励给在场的同学们,“纳税光荣”的理念此时在这群祖国未来纳税人的心中生根萌芽。孩子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守护税收,将税法知识和诚信纳税的理念带入家庭、带向社会。

相约公园,税务干部与孩子开启“沙滩课堂”

4月21日,当地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在宁津县湿地公园沙滩税法宣传角,小游客们手拿印刷精美的“集赞卡”,参与税收知识有奖答题。

 IMG_0568.JPG

这是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宁津县税务局举办的“税月童行 相伴成长”税收宣传活动,也是税务系统开展“便民春风行动”系列活动之一。税务干部一边发放最新涉税政策宣传材料,一边向群众宣传介绍税务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和落实减税降费方面开展的各项举措。现场提供涉税政策解答,为群众、游客解决切身相关的涉税问题,让其在游玩踏青中对于税收工作有了更多的认同感、遵从感。

 IMG_0612.JPG

“没想到来公园游玩,还能现场接受纳税辅导,税务干部手把手教我在个税APP上完成申报,我当场就领到136.5元退税红包,真是意料之外的惊喜!”来自正阳温泉小区带孩子来游玩的李先生说。

“今天的游园活动太有趣了,回去之后我要把今天学到的税收知识告诉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我还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做一个诚实纳税的好公民。”小朋友们纷纷说道。 

据统计,当天共计150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发放了《致纳税人一封信》、《减税降费全知道》、《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汇编》等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辅导个税申报100多人次。

下一步,宁津县税务局将结合税收宣传月活动,在符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认真开展税收宣传进企业、机关、“云课堂”等各类税收宣传活动,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送到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手中,为高质量推进新阶段税收现代化建设奋力拼搏,昂首前行,彰显宁津税务新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