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税务:扬帆远航 我们正青春

发布日期:2022-05-11 来源:德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禹城市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班立足“严真细实快”作风建设,围绕打造“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以组织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为着力点,以进一步提升各项税收工作为落脚点,充分调动青年税务干部工作学习积极性,帮助引导广大税务青年提高理论水平,坚定政治信仰,苦练内功本领,展现禹城青年税务人奋发有为、建功新时代的良好精神面貌,全力助推青年税务干部早日成长为可堪大任、能担重任的税务栋梁之才。

团建助企出新招 “青”心“青”力再出发

       2022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了更好的团结和凝聚税务青年力量,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禹城市税务局联合团市委举办了“联”心服务 “青”力助企活动。活动中青年税干根据参会企业的自身需求为其提供“面对面”政策咨询服务,耐心细致回答企业问题,并向前来对接的企业讲解最新出台的增值税留抵退税、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等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青干班在税收宣传中充分发挥“扩音器”效果,梳理出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名单,上门为企业送去最新税收政策,同时,利用钉钉推出了解读缓税政策专场“春风税宣大讲堂”,并通过电话、微信、电子税务局等渠道广泛开展线上宣传辅导,精准告知纳税人延缓缴纳税费范围、比例、时间和申报流程,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为政策落实开辟“快车道”,为企业发展送去温暖的“税惠春风”。

绽放青春色彩  奋进税月芳华

       青干班结合每位青年干部的兴趣与爱好,成立了读书、体育、书法、文艺等六个兴趣小组,依据兴趣特点组织开展各项活动。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读书组在职工之家图书室组织开展了“传承最美家风,带动担当税风”世界读书日活动。活动中,青年干部通过认真阅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红色经典书籍,畅谈读书体会,交流读书心得,从阅读中汲取精神养分,在学习中淬炼党性、坚定信念。充分激发了青年干部的读书热情,营造出崇尚知识,热爱阅读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进了书香机关建设和“五型”机关建设。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活力,提高身体素质,增强团队精神和凝聚力,体育组开展了内部青年干部篮球赛。本着“友谊第一、重在参与”的体育精神,参赛选手跑位积极、配合默契,组织进攻有声有色,运球、传球、投篮样样精彩,赛出了激情与活力,充分展现了青年人朝气蓬勃、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参赛队员一致表示将把赛场上的精神和作风发扬到税务工作中,以更加充沛的精力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推动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为进一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引导青年税务干部牢固树立、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青干班积极响应市委号召,组织十余名青年志愿者前往西大桥村和前邢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志愿者们你一锹我一铲,分工明确,密切配合,以实际行动美化乡村环境,助力乡村振兴,贡献税务“青”力量。

建功新税务  启航新征程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加强青年干部对“严真细实快”作风建设打造“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的认识,引导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明确人生方向,充分展现禹城青年税务人奋发有为、建功新时代的良好精神面貌,青干班举办“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五四座谈活动。

       6名青年税务代表围绕职业生涯规划、结合自身工作等进行发言,谈感想、谈体会、谈规划。纪检组组长为全体青干班成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与大家共同学习交流青年人如何扣好廉洁从税“第一粒扣子”。

       近日, 国家税务总局禹城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团支部荣获山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称号。 禹城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团支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将其作为助推青年干部思想建设的重要抓手,坚持把理论学习发动作为青年干部培养的前驱导向,引导青年团员爱国、爱党、爱团、爱岗,着力打造政治素质过硬的生力军。通过建章立制定目标、丰富形式助培养、练兵比武固成效等狠抓教育培训,着力打造业务技能精湛的突击队。同时针对青年干部特点,注重岗位历练、个性培养、社会实践着力打造能担当善作为的排头兵,为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禹城市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班的全体青年干部将继续传承与发扬“五四”精神,凝聚起全市税务系统青年力量,肩负起税收事业薪火相传、继往开来的历史重任。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争做学习的急先锋、使命的践行者、业务的排头兵、梦想的实干家,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税务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税收事业,以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青年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