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创新载体传承“沂蒙红”

发布日期:2022-05-11 来源:临沂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本报讯 “沂蒙红·税务蓝”“红色易税”“税海兰舟”……这是国家税务总局临沂市税务局创建的党建品牌。近年来,该局坚持党建引领,促进党建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

山东临沂是革命老区,是沂蒙精神的主要发源地。临沂市税务系统充分利用沂蒙老区红色资源,2021年开展革命传统教育143场次、先进典型巡回宣讲44场次,组织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各类培训班26期,邀请专家学者授课67场次,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得到极大提升。

临沂市税务局在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平台开展常态化学习的同时,组织业务骨干开展“沂蒙微税堂”系列讲座,通过增强趣味性提高理论学习效率。为提升青年干部综合素养,该局创立“青春税阅 学思致远”学习品牌,举办“百年风华 同学同行”成果交流活动,持续激发青年活力。该局组织实施人才兴税“育才工程”,连续3年取得山东省税务系统“练兵比武”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51名专业骨干、230名岗位能手受到山东省税务局表彰。为提高纳税人办税效率,该局设立“远程问办中心”,推出发票领用“全市通”、不动产涉税业务集成快办等15项创新举措,打造“沂办税”精细服务品牌。2021年,在山东省税务局组织的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临沂市税务局名列第一。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临沂市税务局‘注重常态学、创新载体学、用好特色学’的鲜明特点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临沂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长芬说,“该局一天一练习、一周一集中、一月一主题、一季一研讨、一年一提升的‘五个一’常态化学习制度具有复制推广的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