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税务:办税厅迎来“学生团” 税法知识伴成长

发布日期:2022-05-11 来源:东营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以来,东营市税务系统通过邀请学生群体走进办税服务厅、录播税法宣传视频、开设税法直播课堂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积极开展税收普法教育,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从而提高全民税法知晓率和纳税遵从度。

东营市东营区税务局邀请蓝海职业学院财会专业的学生走进办税服务大厅,开展“进税厅、学税务”活动。活动中,结合学生所学专业,税务工作人员围绕发票开具、最新留抵退税政策落实、电子税务局操作以及自助机使用等方面,通过“讲解+实操”的方式,为学生讲解了相关基础知识和基本操作,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协税护税、税法遵从等方面的意识。

 

东营市河口区税务局与河口区教育局联合签署《税费宣传教育合作协议》。针对疫情特殊时期,协议签署后,“非接触式”税费宣传教育与直播课堂融为一体,税务干部化身税法辅导员,在“云端”为全区4000多名青少年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税法普及课。课程从青少年兴趣和认知能力出发,联系生活案例,通过生动活泼的视频和图片,向同学们展现了什么是税收、税收的历史、税收的作用等内容,从小培养依法诚信纳税的责任意识和法治观念。下一步,双方将持续深化合作,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开展“青少年税法学堂”、“小小纳税人”办税体验、税费宣传志愿服务等多种实践活动,形成青少年税法宣传的长效机制,在全区营造诚信纳税的浓厚氛围。

 

东营市垦利区税务局紧扣“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邀请了来自垦利区4所小学的6名学生代表,来到垦利区办税服务大厅,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帮助他们了解税收知识,亲身体验税收工作,同学们变身“税收小小宣传员”,税务工作人员积极为他们讲解税收知识,并带领他们参观了“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区”,讲解社保业务、综合业务、代开发票、注销业务等不同窗口的功能,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税法学习热情。

广饶县税务局开展“青春相伴、与税同行”大学生税收体验日活动,邀请东营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30余名学生,走进“纳税人之家”,零距离接触税收工作。期间,参观“智慧云处理中心”,了解大数据在税收工作中的广泛应用,进一步加深对新时代税收工作的了解和认识。

利津县税务局征集“小小税收宣传员”,组织开展以“税收宣传进校园、税法知识筑童心”为主题的办税服务厅体验日活动。活动过程中,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通过带学生现场参观、课堂知识普及等方式,寓教于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贴近生活的案例,向同学们介绍税收是什么,税收对生活的影响等,课堂上孩子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让兴趣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萌芽,进而构筑孩子们了解税收的想法和依法诚信纳税的信念。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童心伴春风,税法校园行”主题税法宣传活动,用易懂的知识、生动的讲解,在学生们心中播下一颗颗“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种子。税务工作人员她们利用业余时间录制税务宣传小视频,委托学校老师组织同学们观看,通过通俗易懂的视频了解税务人员的工作场景,学习税收知识。精彩的短视频和老师生动的讲解充分调动了学生们关注税收、学习税法的浓厚兴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