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湖税务:奋楫扬帆 勇往直前 青年干部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2-05-10 来源:淄博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国家税务总局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税务局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激励广大青年干部传承“五四”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增强青年干部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

传承红色基因 续写青春篇章

恰逢建团百年,文昌湖区局组织青年干部踊跃参与“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迎建团百年学团史知识竞赛活动,通过7天的团史答题,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充分调动了青年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引导税务干部学团史、悟思想、传精神。

4月28日,青年税务干部积极利用“税务微课堂”时间,主动开展“百年奋斗路 青春心向党”青年干部座谈会,围绕建团百年,谈感想、讲体会、抒情怀,纷纷表示将以青春之我立青春之功,以初心和使命践行税务担当。

“我们通过学习百年团史、参加座谈会,深刻领悟到五四精神的内涵,也更加认识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青年干部董玉强感慨地说。

牢记初心使命 助力政策落实

“这是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您可以了解一下,有任何不明白的问题,我们随时为您解答。”自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文昌湖区局青年干部充分发挥青春力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辅导活动,抓好税惠政策落实。

为创新政策宣传方式,文昌湖区局青年干部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将宣传阵地安排到樱花园,开展“芝樱传情 税惠送暖”特色税宣活动,进一步提升税收宣传影响力。立足“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邀请来自淄博国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文昌湖分公司的两名代表担任“税费服务体验师”,走进办税服务厅开展留抵退税定向体验活动,为税务部门精准提升纳税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提意见、出点子。

此外,青年税务干部依托大数据平台,梳理各类企业名单,优化政策精准推送机制,“一对一”宣传政策,“点对点”辅导操作。针对老年人及部分特殊人群对电子设备操作不熟练的情况,提供代办、帮办服务,实现“一站式”贴心服务。

投身志愿服务 贡献青年力量

“有的车辆轰鸣声太大,我们经常需要扩音器交流,一上午的时间嗓子都喊哑了,但同志们服务的热情丝毫不减。”青年干部周建桥表示。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文昌湖区局22名青年干部组建“青年疫情防控突击队”,卸下“税务蓝”,换上“战疫白”,在高速路口参加志愿服务,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疏导劝返等工作,严守高速卡口,阻断疫情流通。

凝聚青春力量,打造活力税务。“青年疫情防控突击队”以“团有号召,青年就有行动”为口号,积极投身到高速路口、隔离点、挂包村庄和火车站等疫情一线,挑起疫情防控的重担,以实际行动诠释税务人的责任与担当。截至目前,文昌湖区局已累计派出229人次。此外,青年干部定期开展“暖心帮困”活动,走访慰问辖区内帮扶户,了解实际困难,送去慰问物资,为其排忧解难,提高生活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