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名税费服务体验师“零距离”感受留抵退税

发布日期:2022-05-10 来源:淄博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日,来自淄博市各行各业的37名税费服务体验师,在税务干部的引领下,走进办税服务厅体验留抵退税专区,亲自上机体验系统操作,观摩业务流程,对留抵退税政策宣传辅导、留抵退税业务办税服务、退税到账流程等进行了多角度深入体验,一系列智能化的办税服务,让“体验师们”纷纷点赞。

“我在手机短信和鲁税通上都收到了留抵退税政策的通知,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我就在电子税务局上提交了申请,简直太方便了。”在体验过程中,淄博国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文昌湖分公司的代理记账会计谢海燕告诉记者,作为一名财务人员,平时跟税务打交道很多,通过这次活动,更让她充分感受到了税务部门为企业服务的真诚和热情,拉近了企业和税务部门的距离。

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白杨河发电厂财务经理李悦则表示,“办税服务厅设置留抵退税服务专区,放置操作宣传手册,大厅宣传屏幕持续播放留抵退税政策讲解视频,并配备辅导专员面对面帮助纳税人梳理留抵退税业务,政策讲解非常透彻。”

据了解,市税务局此次组织开展的留抵退税定向体验活动,通过让纳税人“亲眼观看、亲自操作、亲身体验”,零距离体验便民办税和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全流程,切实感受到退税流程的提升与智能化办税带来的便捷高效,并提供宝贵的体验师体验评价和意见建议,帮助税务部门找准优化纳税服务的着力点,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