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税务:税惠“春风”赋能加力

发布日期:2022-04-07 来源:东营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东营区税务局千方百计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服务举措,通过推广“税e办”、电子税务局等,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有效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好办税、办好税。

强化“掌上办”,拓展“非接触式”办税广度

东营区税务局以纳税人缴费人体验为导向,拓展全业务、全流程“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范围,以疫情防控促进流程再造和制度创新,精选业务骨干梳理业务流程,以微信征纳互动平台为依托,将掌上办税“税e办”8大类67项业务拓展至82项,纳税人缴费人利用手机微信扫码即可提出服务需求。建立后台处理中心,税务人员在后台实行“抢单”“派单”,叫号内网处理,处理完毕后涉税资料可以通过税务e站或者邮寄至纳税人缴费人,成功打造“远程辅导、线上受理、帮办代办、快递寄送”一站式办税服务新模式,为纳税人提供“交流不见面、办税不进厅、服务不打折”的远程智慧办税。

截至目前,“税e办”实现了办税缴费指南查询、在线咨询、远程办理、进度查询、服务评价、智能导税等一站式全流程全要素服务,月均处理业务1500笔,已承担前台40%业务量。

聚力“圈内跑”,深化“非接触式”办税精度

东营区税务局通过东营税务微信公众号、税企交流群、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和门户网站等大力宣传电子税务局“网上办”,明确电子税务局业务办理渠道和流程,提升纳税人认知度、认同感及网上办税能力,引导纳税人养成“有事网上办”的良好习惯。目前电子税务局已基本实现业务全覆盖,发票业务可邮寄、当天可送达,纳税人足不出户,在家即可满足业务办理需求。

同时,东营区税务局打造“8分钟办税圈”,拓展网格化“厅外厅”,与网办区形成覆盖全域、交叉互联的自助服务“网格”,加大自助设备的维护和投放力度,目前全区已建1处无人自助办税厅、8个外围自助办税区,放置自助办税终端56台,发票均已实现自助领取,做到“不见面,税照办”。

倡导“线上询”,提升“非接触式”办税速度

东营区税务局遵循“首问必办,依法服务,全程跟踪,限时回复”的原则,做好对纳税人线上办理业务的支撑和问题快速响应,推动“面对面”服务向远程“非接触式”服务转变,整合办税服务厅和12366纳税服务热线现有资源,搭建微信咨询坐席,理顺“厅线联动”运行机制,12366纳税服务热线侧重于回答政策方面咨询,办税服务厅咨询电话侧重于辅导业务操作办理,在发挥各自比较优势的基础上,强化内部协调联动,有效地满足纳税人各类咨询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