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税务:算好三笔账,助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快享

发布日期:2022-04-29 来源:大众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作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性举措。国家税务总局临沂市河东区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及时成立政策辅导小分队,坚持算好政策落实账、发展效应账、税费红利账,多举措助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算好政策落实账,税企共渡“倒春寒”。 4月1日开始,新的留抵退税政策开始实施,河东区税务局留抵退税辅导小分队依托税务系统政策宣传辅导精准推送标签体系,精准筛选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采取“全面宣传-分层辅导-逐个击破”的层级式辅导办理方式,为生产、经营比较困难的企业开通留抵退税“绿色通道”,用政策红利的“真金白银”为企业送去纾难解困的“源头活水”,助力企业走出因疫情等因素导致的“倒春寒”。

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临沂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就是留抵退税政策的受益者之一。今年受疫情影响,临沂国际机场经营情况不佳,一季度旅客吞吐量45.8人次,同比减少5.36万人次。“在这个困难时期,680多万的留抵退税款帮我们解了燃眉之急,有效降低了日常经营人工、运转成本,大大缓解了当前的资金压力。”公司财务主管吴书仑发出如释重负地感慨。

算好发展效应账,精准辅导快帮办。为了让退税“春雨”尽快润泽纳税人,河东区税务局开通了“云辅导”退税专线,4月以来,共与286户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建立“云辅导”专线连接507次,有力地确保了政策红利及时释放到位。

奥德集团是集清洁能源、城市有限公司综合运营、战略性实体等多种产业集群综合发展的企业集团,公司聚焦发展清洁能源产业,深耕天然气垂直一体化产业链以及延伸业务、增值业务与新零售、新能源等业态领域,积极构建现代智慧能源体系,拥有下属子公司300余家,连续多年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近日,在奥德集团有限公司临沂分公司,企业财务经理庞伟正通过网络与河东区税务局“云辅导”退税专员建立视频连接,在专员的辅导下,庞伟通过电子税务局“轻点几下”就完成了这个月105.22万元的增量留抵退税申请。“不用提报资料,也不用去大厅申报,流程简化和退税效率看得见、摸得着。”庞伟指着退税款到户的短信提醒界面笑着对屏幕说道。

算好税费红利账,科技研发后劲强。山东天元建设机械有限公司隶属中国五百强企业天元建设集团,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钢结构设计生产与施工、高低压成套设备与电力施工、起重机械制造、电力铁塔与通信塔、网具产品等五大产业板块,是临沂市“专精特新企业”、临沂市建筑智能起重设备工程研究中心和“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拥有“中国工程建设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河东区纳税功臣”等多项荣誉。

为确保纳税人及时知晓、准确掌握中小微制造业缓缴税收优惠政策,河东区税务局通过大数据分析进行“标签式”筛选,通过上门对接、专线辅导和发放政策大礼包等方式为企业 “一企一策”全流程服务。企业财务经理冯斌说道:“税务人员及时上门开展辅导,帮助我们顺利享受到了制造业缓缴优惠政策,办理了499万元的延期缴纳。这笔资金我们打算先购买钢结构板块研发原材料,保证研发创新不断档。”

下一步,河东区税务局将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税务局决策部署,及时追踪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成效,算好政策落实帐、发展效应帐、税费红利帐,全力以赴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在河东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