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税务局“减”出服务行业新动能

发布日期:2022-04-29 来源:淄博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2021年,我们酒店已经享受到了14万元的增值税加计抵减额。今年这项政策延续了,截至目前公司申报又抵减了31000多元的进项税额,税惠政策真是太实在了!”淄博般阳山庄酒店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婷婷对企业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赞不绝口。

近日,省发改委等20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印发《山东省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实施方案》,加快推进服务业恢复增长,促进经济平稳运行,更好发挥服务业作为就业最大“容纳器”的功能。市税务局依托大数据分析,通过监控分析,筛选符合条件的服务业主体,通过微信推送、短信提醒、电话辅导,组织“税务突击队”、专家顾问团队等“线上+线下”宣传方式开展网格式辅导服务,辅导企业会计准确核算并申报享受增值税进项税额加计抵减优惠政策,确保应享尽享,推动政策红利精准“落袋”。

生产、生活性服务业关系国计民生,特别是与百姓衣、食、住、行密切相关,该项政策的延续执行,不仅进一步减轻了生产、生活性服务行业的税收负担,用税负的“减”换取企业留存利润的“增”,帮助行业纾困和激发活力;另一方面,减税政策的持续发力,还有利于带动消费红利释放,企业获得实惠后更愿意回馈客户,让消费者享受到更低的价格,实现商家、消费者“双收益”,提高民生福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