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高新税务:“税费服务体验师”上岗 便民服务现场“尝鲜”

发布日期:2022-04-29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我今天体验了增值税留抵退税的整个过程,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留抵退税政策。作为一名体验师,我将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于企业。” 山东爱企服财税服务有限公司的税费体验师刘娟说道。

2022年4月24 日,高新区税务局邀请3名纳税人作为“税费体验师”打卡办税服务厅,零距离体验留抵退税办理全过程。

活动中,“税费体验师”跟随工作人员走进办税服务厅,详细了解了高新区税务局在留抵退税宣传辅导方面的工作,包括政策的精准推送,“点对点”精确辅导等方面,在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区体验了留抵退税业务从纳税人端申请到税务端处理的全过程,最后在相关退税股室了解了退税到账的流程。“税费体验师”从纳税人视角查找问题,现场提出针对纳税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填写税费体验师定向体验意见建议表,寻找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侧”和税务部门“供给侧”最佳结合点。

下一步,高新区税务局还将建立“税费服务体验师”体验活动常态化机制,持续落实便民办税服务举措,不断优化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体验,最大限度满足纳税人缴费人需求,进一步提升办税缴费服务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