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税务:税务青年化身“纳税人” 角色互换体验“税温度”

发布日期:2022-04-27 来源:德州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五四青年节将至,齐河县税务局积极调动青年税务干部积极性,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紧扣“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主题,组织局内青年税务干部开展“当一天纳税人”的深度体验活动,通过当一次“税务体验师”,亲自感受便民办税举措,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建议、出点子。

4月25日上午,“税务体验师”来到办税服务厅,配合工作人员进门扫码登记测体温,随后分别在导税咨询区,外网辅导区、综合服务区等区域体验办理业务,在工作人员的辅导协助下,几位“纳税人”办理了外地预缴、新办纳税人登记以及发票代开等业务,现场体验了智慧办税的交互式体验,在等候休息区的书香驿站感受了家一样的舒适温暖,工作人员真诚的服务和耐心的业务指导,让几名“纳税人”切实感受到了“进厅如进家”的舒心。

 

“平日里工作都是我为纳税人提供帮助,今天换了身份,作为一名纳税人来亲身体验办税过程,我才真切感受到纳税人办理业务时的不易,他们在申报时经常面临系统业务升级,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了解不全面,填报时容易跳行错格等问题,更别提大申报期人员拥挤,使用外网电脑还要排队等号了,这个时候如果能位有业务熟练的辅导人员耐心帮助,热情服务,纳税人心里一定会非常温暖。”税务青年干部黄琛感受很深。

体验结束后,税务体验师和办税服务厅的工作人员开展了座谈会,“纳税人们”畅谈自己在体验过程中的感受,对日常涉税服务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剖析,并提出自己的建议,“我觉得辅导区域的工作人员应该尽可能地给纳税人多一点耐心,多多照顾到操作电脑有困难的特殊人群。”税务干部体验者聂文慧说。

“通过开展‘当一天纳税人’活动,青年干部们亲身感受了办税服务厅各项便民服务举措,并针对业务办理流程和服务质效方面提出11条意见建议,这对办税厅加强精准服务,推进智慧税务建设,对优化纳税人业务办理全流程服务质效起到重要作用。”齐河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陈娟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