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税务:留抵退税“大红包”为企业发展增添“税动力”

发布日期:2022-04-26 来源:在临沂 字号:[] [] [] 【打印本页】

“真是打心底里激动呀,没想到留抵退税新政刚刚下发,我们45万元的退税款就到账了,切切实实感受到了税务部门高效办税带来的便利。在这里也感谢国家给我们的好政策,时刻关心着我们企业发展,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留抵退税既有速度,又有温度,真心为你们点赞!”近日,收到增值税留抵退税款的临沂经开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王衍难掩内心的激动。

作为一家市政服务公司,临沂经开市政工程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市政基础设施及城区道路的建设维护与管理、环境和城乡公共设施项目的建设与管理、社区及农村基础及附属设施建设等项目。去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企业人工、原料成本上涨,资金流一度出现阶段性断档,企业经营面临着较大的压力。王经理表示:“今天退回的留抵退税,对于我们来讲简直就是一场‘及时雨’,可帮我们解决大问题啦!”

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国家将实施一系列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其中,对增值税留抵税额实施大规模退税是助企纾困的“重头戏”。为更好地落实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支持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类型行业发展,解企业燃眉之急,减轻企业资金压力,国家税务总局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坚持早谋划早部署,第一时间对全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摸底分析,统筹建立政策清单、任务清单、企业清单等“三项清单”,实行严格对照、协同推进。依托“纳税人之家”建设,着力发挥“远程办”“帮代办”等服务举措在政策落实中的重要作用,组建专门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上门开展“一对一”辅导企业办理操作流程,确保纾困解难税费政策有效落地。

“必须给咱们税务部门的办税效率点个赞!最近我们公司的会计因疫情原因无法正常到岗上班,我正为留抵退税这件事发愁呢,就接到了咱们税务部门的专门辅导电话。税务工作人员在向我讲解了政策内容后,通过语音视频‘远程服务’指导我一步一步在电子税务局上申请办理留抵退税,没想到不到1个小时我的退税款就到账了。”山东格源化工有限公司的陈祥龙经理办完留抵退税后高兴地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临沂经开区税务局坚持发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有力推进减税退税政策在临沂落实、落细、落地,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为辖区企业发展松绑减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