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税务:留抵退税加速度 退税减税细落实

发布日期:2022-04-26 来源:东营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2022年,国家出台《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2年第14号)文件,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细化落实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措施,退税服务跑出“加速度”,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线上+线下”,税收宣传全覆盖

线上充分利用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群直播,开展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解读专题培训会,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进一步吃深、吃透、吃准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文件。线下组织税收专家团队走访增值税留抵退税重点企业,针对新政变化、办税流程、系统升级等内容开展辅导,对企业划型、进项构成比例计算,申报操作等进行详细讲解。

“税务局到我们企业开展了政策辅导,我们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156.79万元。国家对我们制造业的扶持,让我们对于未来企业发展充满信心。”东营华泰纸业化工有限公司东营华泰纸业化工有限公司隋忠丽。

测算+分析,退税减税更精准

“国家真是下大力气激发企业活力,如今增值税存量留抵也可以退税了。” 胜利油田胜兴石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贠利东兴奋的说。

通过大数据分析对留抵退税规模进行初步测算,对大中小微型企业的存量和增量留抵税额进行统计,制定退税时间表,为引导企业分类分批次退税做好充分准备。落实“一户式”管理,通过大数据筛选出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的纳税人,精准标识纳税人的身份特征标签,通过电话、微信、“税e办”等方式精准对接,确保税收政策红利应享尽享,保障增值税留抵退税退得快退得好,又退得准退得稳。

“做机械设备,制造设备和产品投入都很大,我们有大量增值税存量留抵,没想到,税源管理一科主动联系到我们,一次就帮我们退了48.73万元,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了。”胜利油田胜兴石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贠利东这样说。

流程+专业,办税服务提质效

  办税服务厅以反馈问题为导向,以打造“纳税人之家”服务示范基地为突破口,以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为目标,利用晨夕会,组织全体人员重点学习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业务流程及政策要点;通过办税服务热线远程辅导与鲁税通智能咨询相结合的模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7×24小时”在线即时咨询服务,实现从“解答问题”到“解决问题”的转变,让纳税人获得“搜索即服务”“问答即服务”的体验;升级“云端”服务,优化退税减税办理流程,充分利用“税e办”协助纳税人远程办税,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业务业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