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税务:青春税月的战疫组图

发布日期:2022-04-25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4月8日,枣庄滕州市被按下了“暂停键”,城市进入静止状态。为保障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在静态期间的税费服务需求,助力地方疫情防控工作,国家税务总局滕州市税务局的青年税务干部们主动请缨,舍小家为大家,有的坚守岗位,确保税费服务“不打烊”,有的走上一线,下沉社区战疫“不停歇”,让广大市民在这场疫情“倒春寒”中,感受到来自“税务蓝”的温暖。

拍摄《善税善说》系列微税课 

“这个微税课虽然很简短,却精准扼要、清晰明了地讲解了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真是干货满满!”居家办公期间,齐鲁之星智能机床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王帅在纳税人微信群中为税务部门的用心服务点赞。他所说的正是静态办公期间,滕州市税务局青年干部魏士琦、孙璇,专门为纳税人缴费人拍摄的《善税善说》系列微税课。为了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更好地了解和掌握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他们精心梳理政策要点,用心解读政策难点,细心模拟操作流程,小小的视频中承载了他们满满的服务热情。

 为纳税人提供接线咨询服务

“您好,很高兴为您服务!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静止期间,由于纳税人缴费人不能到厅办理业务,滕州市税务局“厅线联动”岗位上工作量剧增,人员严重不足。青年干部高晨等人毅然站了出来,从“前台服务”转到“厅线联动”岗位,在有接线服务经验同事的帮助下,在丰富的业务知识加持和反复练习下,圆满完成了一次又一次接线咨询服务,让“记得住、打得通、答得准、办得好”的“厅线联动”精神在静止期间依旧继续传承。

“先看退税企业类型和企业划型,再看退税金额。”滕州市税务局干部李伟正在向青年干部董建伟讲解电子税务局远程审批需要检查的要点,“前辈”的耐心细致让第一次走上电子税务局远程受理岗位的董建伟迅速转变角色,轻松化解电脑那端纳税人缴费人的燃眉之急。

增值税留抵退税需要哪些材料?我们属于微型企业还是小型企业?电子签章为什么无法使用?问题一个个来到远程帮办岗位上青年干部满绪志这里,但都得到了他耐心细致的解答,满绪志以切身行动帮助政策红利以最快速度直达企业。

“好的,谢谢你的帮助,没想到疫情防控期间也能得到这么详细的不动产政策解答。”滕州市新兴置业有限公司朱大臣在电话中说到。这是滕州市税务局青年干部仲秋宇和陈俊州静态办公期间在岗位用座机与企业办税人员沟通的画面,两人对涉及到不动产转移的相关税费政策予以详细解释,做强线上服务保障,做到疫情防控和税费服务两不误。

发票是广大纳税人最为关切的涉税事项,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纳税人发票正常供应,滕州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孙晶文在静止办公期间依然坚持清点、补充24小时自助机发票库存,及时审核纳税人提交的电子发票购票申请,保证了纳税人发票使用需求。

青年干部协助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你好,这个健康云我怎么找不到了?”“你好先生,让我帮您看看!”滕州市税务局青年干部耿丽媛在核酸检测现场一会指挥市民朋友,一会帮助“大白”擦汗喝水,依然像在单位中一样忙的像个“小陀螺”。除了在税费服务一线坚守,还有一些青年税务干部在居家办公确保工作正常运转的同时,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走上战疫“前沿”。 

“小朋友你好,恭喜你已经做完第五轮核酸检测,你真是太棒了!这是奖励你的小礼物!”滕州市税务局青年干部王瑞同样在社区帮助工作人员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在他的鼓励下,滕州市映奎园社区的小朋友都不再抗拒核酸检测,非常积极主动地张开小嘴,配合“大白”的取样,社区工作人员都夸他有耐心、有办法。

疫情防控一线有“大白”,税费服务一线有“税务蓝”。滕州市税务局青年干部们身着税服、心有锦缎,坚信同心战疫,必将苦尽甘来,和所有“大白”一样,他们正用自己的方式,坚守战疫一线,守护人民安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