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明税务:税费缓缴“春风起” 惠民利企添动能

发布日期:2022-04-24 来源:菏泽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坚持阶段性措施和制度性安排相结合,减税与退税并举。国家税务总局东明县税务局积极落实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政策,为企业送去税惠政策“及时雨”。

东明县西南部的马头镇是东明规模较大的建材加工市场,生产的建材产品主要销往内地,一小部分产品用于出口。东明嘉旺建材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销售节能保温材料、新型墙体材料、新型建材装饰材料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建材公司。其公司生产的建材主要销往山东、河南等地,近来由于疫情影响,部分客户对建材材料需求减少,公司资金运转受到影响。东明县税务局在了解其情况后,该公司符合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税费缓缴政策,累计帮嘉旺公司缓缴税费9330.28元。

“虽然我们缓缴的税费跟大企业相比微不足道,但是对我们这种小微企业来说简直就是‘雪中送炭’,这9000多元购买的原料就够我们一周的建材加工了,公司资金运转也没那么困难了。”东明嘉旺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秦建丽激动地说。

为进一步宣传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东明县税务局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区域化管理,组建区域税收专家顾问团队,确保能及时、准确地向企业发放税收优惠“大礼包”,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并以2022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推出“双线联动”服务举措,将线上和线下充分结合起来开展宣传、培训和辅导,确保企业能及时享受税费缓缴政策“红利”为企业发展添“动能”。

“我公司自去年第四季度开始累计缓缴税款136272.6元。真要感谢税务部门线上的精心辅导,帮助我们及时顺利地享受到税费缓缴优惠政策。”

“历经两年疫情影响很多工厂都停工停产,我公司也受到了很大冲击,从2021年的第四季度开始适用缓缴税款政策。递延缴纳税款增加了我们企业的营运资金,使企业获取资金的时间延长,为企业的生产提供便利。”东明天琪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华伟表示。据介绍,该公司是一家从事木材加工的制造业小微企业,缓缴的税款使得该企业加大了木材制品研发投入,有效缓解了现金流压力,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劲税务动力。

政策红利升级,服务举措更加“给力”。为高标准落实好税费缓缴政策,东明县税务局积极拓展思路、创新理念,利用“东税云说”直播室录制多节精品微税课,将线上和线下充分结合,对纳税人缴费人开展宣传、培训和辅导。并根据企业所在位置划分区域,建立区域企业微信税企联系群,精准推送最新政策和执行要点,并及时群内解答纳税人疑问。东明县税务局旨在通过更加“给力”的服务举措,让企业资金链条越来越顺,让税惠“春风”常吹常新,让政策“红利”持续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