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税务:落实落细退税减税 税企连心助力发展

发布日期:2022-04-22 来源:东营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开始实施以来,正值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利津县税务局以税收宣传月各项活动为契机,全力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通过广泛宣传、精准辅导、高效服务,以实打实的举措,彰显税务力度,展现税务温度,跑出税务速度,为市场主体健康发展添力赋能。

在利津县税务局税企在线座谈问需会上,与会企业纷纷晒出退税减税“幸福账单”。“我们退了81万元,打算把这笔税款作为第二期毛细管冷拔项目的先头资金,进一步优化生产线,为接下来的销售旺季做好准备。”山东奥润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徐金红说。“我们公司是一家食品公司,这次退了5.4万元,虽然不是最多的,但这笔资金能让我们抗住疫情存活发展下来。”东营市参草堂食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杨鹏说道。

在线问需求、答疑惑、讲政策、解难题,让三阳纺织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翠红感叹“干货满满”。“税务部门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好机会,我们的财务工作人员跟我一起看了直播,我们提出的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解答,一些具体的操作细节正是我们现在需要的。”

据悉,在线上座谈问计问需的同时,利津县税务局还设立留抵退税专项工作组,整合专家顾问团队力量,主动甄别符合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企业,建立动态管理企业清册,确保符合条件企业政策享受“零遗漏”,彰显“高效落实”的税务力度。

小微企业对市场环境更加敏感,抵御风险能力也更加薄弱。山东蔓释肥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肥料生产加工的小微企业,在税务干部到企业开展政策宣讲时,企业负责人李建金表示,原材料价格上涨,产品大量积压是当前企业面临的主要问题。“真是太及时了!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新政策宣传给我们,让我们及时了解到了这项政策的具体流程,有了这笔退税款,员工的工资就有着落了。”李建金动情的说道。在税务干部的辅导下,该企业仅用一天的时间就完成了退税。

“真金白银”的精准落袋,离不开税务部门“滴灌式”辅导讲解。日前,东营津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刘建平就接到了来自税务部门的视频通话。“我们当时对具体操作还不是太熟悉,税务局工作人员用视频通话一步步非常耐心地给我们进行了讲解。这笔税款到账后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扩大投资,我们的经营信心更足了。”

利津县税务局成立线上、线下政策宣讲团队,将“清单式”量化管理和“滴灌式”辅导讲解相结合,逐户核实情况,线下走访宣讲,线上对接辅导,及时辅导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提请退税,将“面对面”的政策宣讲与“不见面”的政策辅导齐头并进,让企业感受到“应享尽享”的税务温度。

东营燕坤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普通货物道路运输为主的小微企业,今年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公司业务量并不理想,运营成本、管理成本不断上升。“我们这个行业的前期购车投入非常大,而且多是贷款。一辆新车要正常运营三年多才能回本。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非常符合我们这样前期投入大的运输企业,现金压力得到很大的缓解。”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刘春磊说。“现在办理留抵退税,只需要登录电子税务局,不到10分钟就完成了全部流程,下午8万多元的税款就到账了,确实方便快捷了很多。”刘春磊表示。

据了解,山东晟阳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也是利津县税务局高效服务,迅速落实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的受益企业之一。“这二百多万到账,一下子解决了我们眼前的资金周转难题,后续人员、原材料、生产加工的压力也就不是啥问题了,谢谢国家的好政策,谢谢税务部门的帮助和支持!”公司财务主管于素霞激动的说。

为将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大礼包”第一时间传递到纳税人手中,利津县税务局积极推广“不来即享”、“一键确认”的高效服务,大力推行全流程网上办,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方式,确保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高效、规范落实到位,让企业感受到“直达快享”的税务速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