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中税务:“不忘初心春风暖 直达快享更惠企”

发布日期:2022-04-20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支持小微企业、制造业发展,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4月1日起,今年新的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开始实施。新政策为面临经营困境的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注入了发展动力,而税务部门在政策落实中优质、高效的服务也为企业增添了更多获得感。

4月13日,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十里泉发电厂副总经理杜新法就将一面印着“不忘初心春风暖 直达快享更惠企”字样的锦旗送到了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市中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对税务部门的高效退税表达谢意。

据悉,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十里泉发电厂是隶属于中国华电集团的中央企业,同时也是枣庄地区最大的电源、热源企业,常年肩负城区供热及能源保供工作,社会责任重大。近一段时期,受国际能源危机叠加以及疫情影响,煤价、电价长期倒挂,导致经营受挫、亏损严重。在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市中区税务局的跟踪辅导下,4月1日当日,企业就收到了4960万元的留抵退税,让企业以“零时差”享受到了“带温度”的税收红利。

“税务部门给我们带来的好政策太及时了,还主动提供线上一对一辅导,帮助我们快速获得增值税留抵退税,让‘真金白银’真正落到企业‘口袋’,极大地缓解了我们的困境,让我们肩上的担子瞬间变轻了!”杜新法说道。

枣庄市市中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枣庄市市中区作为工业老区,涉及留抵退税的户数多、体量大,为确保新的增值税留抵退税落实落地,枣庄市中税务部门迅速组建由相关部门业务骨干组成的数据团队,利用大数据技术进行“精准画像”,准确匡算辖区内适用增值税留抵退税的小微企业、制造业企业名单,辅导纳税人以“非接触式”方式申请办理留抵退税,并提供“零跑动”“无纸化”“智能化”服务,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审核通过即可“坐等”退税进账。

下一步,枣庄市市中区税务局将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在抓落地、优服务、提质效、强督促上再加力,全力确保各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细落稳、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