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税务:疫情防控不放松 纳税服务不打折

发布日期:2022-04-18 来源:菏泽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国家税务总局单县税务局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确保疫情期间纳税服务“不断档”“不打折”。

 线上办、线上答, 保障服务不间断

“没想到在假期期间,一次不用跑,在线就解决了面临的难题,真是太感谢了!”菏泽轩瑞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白爽高兴地说。

菏泽轩瑞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安装工程的小微企业,在收到企业有一笔留抵退税可以办理的信息后,企业财务人员白爽便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申报。由于自己不熟悉税盘操作,导致税盘无法进行正常抄报税,又恰逢清明节假期,便抱着试试的心态拨打了单县6102366纳服热线求助。值守税务人员收到求助信息后及时响应,向求助人了解具体情况,通过电子税务局手工将企业开具的发票信息逐笔录入,协助纳税人顺利完成了申报。

纳税人有所需,税务部门就有所应。单县税务局落实“快速响应”机制,充分发挥智慧办税优势,辅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个人所得税App、“智能办税一点通”小程序等渠道,线上办理涉税事宜。针对可能出现的“菏税通”热线电话咨询高峰,提前谋划,增设临时热线由专家团队坐席,保持24小时值班,畅通沟通渠道,在满足纳税人咨询需求的同时做好业务分类处理和远程帮办服务。截至4月5日,接听热线电话咨询253户次,在线处理业务189条,接通率达到99.8%。

 网上领、免费寄,票证领取直达享

“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税务部门业务‘不断档’、服务‘不打折’,为我们快速邮寄了发票,让我们安心加快生产。”山东汇聚蔬菜有限公司经理程远强感慨地说。

蔬菜是人们生活必需品,近期销售火旺,公司发票需求量大增。4月2日,山东汇聚蔬菜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在了解到免费邮寄发票延期后,通过山东省电子税务局提交了发票领用申请,当天下午就收到了邮政EMS快递送来的发票。

为更好方便纳税人,单县税务局主动延长发票免费邮寄服务时限,加强与邮局部门沟通协作,实行“日常当日达收、特殊次日达收”运行机制,纳税人只需要通过山东省电子税务局、“智能办税一点通”微信小程序等渠道在线申请发票申领或代开发票,并选择“邮政领取”,即可享受发票免费上门送达服务。2022年以来共免费邮寄各类发票9400份,进厅领票人数同比减少46%。

党旗红、税务蓝,抗“疫”一线显担当

“请大家把微信打开,扫一扫小程序码,维护好核酸检测登记信息,填好姓名、身份证号、电话、居住地址......”连着两天清晨,单县税务局志愿服务队的周惠泽重复喊着核酸检测登记步骤,有序地组织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疫情防控,党员更是冲锋在前。单县税务局组织党员成立“疫情防控先锋队”,严格落实24值班制度,吃住在单位,为办税服务厅正常运转兜底。同时,以支部为单位,组成了14个志愿服务队,自觉落实“双报到”机制,对接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税务蓝”化身“志愿红”,进行社区值守、劝导群众保持安全距离以及核酸检测二维码信息采集等工作。清明节假期期间,单县税务局先后有120余人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协助2300余人次进行核酸检测。

下一步,单县税务局将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加大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力度,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和纳税服务两不误、两促进,全面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便利度、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