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税务:税收宣传月为企业送“春风”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2-04-15 来源:东营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据了解,第31个税收宣传月全面启动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宣传,主动开展上门走访服务活动,“点对点”对接企业、“一对一”问需帮扶,帮助企业充分享受减税降费政策,深入了解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税和经营中遇到的困难,着力解决办税缴费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费负担,为企业解惑纾难,赋能增效,提振企业信心,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点对点”对接企业、“一对一”问需帮扶

政策扶上马,服务更要管全程。东营港税务局持续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通过税企联络群,实现主动靠前问需、政策“云上答疑”,并成立税收宣传小分队走访重点税源企业胜利油田北方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根据该类型企业为其送上政策“红包”,小分队一行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发展形势,认真收集企业的服务诉求和意见建议,及时回应和解答有关反映疑虑。同时,向企业宣讲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及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相关政策,扩大企业政策知晓面,提升纳税人税法遵从度,让税费优惠政策、便民服务“春风”吹进企业心坎上,为企业发展增添新动能。

“留抵退税”快响应、“温暖服务”暖人心

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中,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切实为笼罩在疫情下的企业送去温暖。为确保辖区企业对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第一时间组建留抵退税服务专区,对增量留抵退税政策进行细致梳理,明确留抵退税“路线图”“时间表”,制作优惠政策落实台账,建立常态化的落实跟踪机制,实行责任到人、包联到户,打造“预约式”“立即办”服务流程机制,实现企业退税资料报送、审批、退税一条龙服务,让企业“放心退税、退放心税”。

“我们预约的10点去办理退税,到了以后直接进入服务专区,仅用一个小时就办理了所有应办的手续,我们企业生产所需的燃料款及到期存量贷款待归还,资金压力非常大,这次退税真的是及时雨,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大唐东营发电有限公司财务负者人马艳梅感慨地说。

“青年”在行动、“政策”在落地

“我们对港区重点税源企业进行了一次大筛查,并把所有适用港区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整合,我们虽然经常忙碌到很晚,但是只要纳税人能享受到优惠政策,一切都不算辛苦。”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税源二股负者人王庆玉说。

为提升进企走访精准性,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成立“青年突击队”利用税收大数据平台,通过金税三期系统筛选功能挑选全区符合税收减免条件的纳税人,进行走访辅导,让每个企业都能享受到适用的政策。

“税费优惠政策梳理这么全,一查都知道。‘非接触式’办税操作步骤也都有,对纳税人来说就是个‘宝典’。”东营翎航港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者人讲到。

下一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将继续以开展好第31个税收宣传月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有利契机,牢牢把握“组合式税费政策释红利办实事”这一根本落脚点,广宣传、优服务、惠民生、助发展,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