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峄城税务:携手企业共度“疫关”

发布日期:2022-04-13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3月29日,因受疫情防控管制需要,峄城区办税服务厅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纳税人、缴费人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进入大厅办理业务。峄城区办税服务厅根据紧急预案要求,采取大厅留守人员“隔离办公”,工作人员非必要不离“峄”,纳税人缴费人非必要不进“厅”方式,进一步全面推开线上业务办理。通过云呼叫、远程帮办等方式辅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智能办税一点通等平台实现网上提交,线上办理;根据相关规定,对于一些“疑难杂症”类业务,采取容缺办理,通过前台人员远程操作事后补材料的方式,实现应急办理。

在3月29日下午,峄城区办税服务厅接到了一通电话,因公司结款需求,纳税人需要当天领取纸质专用发票50份并且当天开具完成,否则将会影响企业资金流动,情况十分紧急。但是办税员无法进入大厅取票,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及时帮助该企业协调,采取线上邮寄的方式办理发票领用业务。由于发票邮寄送达有时限需求,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及时帮助该企业联系了邮政负责人,尽快尽早送达发票,在4月3日下午4点钟左右,发票送达了纳税人的手中。事后该企业的办税员孔祥艳特地打来电话感谢峄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在疫情防控的紧急时刻,帮助企业协调发票业务,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践行了办税服务厅服务口号:“一次办好·峄办就成”。

山东丰源通达电力有限公司主要承担了峄城区工业园区和公司周边的供气、供电及峄城区居民供暖任务。2021年以来,受疫情影响燃料采购难度加大,煤炭价格上涨,生产成本居高不下,收入与成本已经严重倒挂,为保民生促稳定,公司不能停工停产,运转十分艰难。

当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峄城区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与企业负责人进行电话联系,有针对性的对该企业进行税收政策纳税辅导,帮助企业更好的享受税收优惠。因受疫情防控管制,纳税人无法进入税务大厅,峄城区税务局第一分局及时通过电话辅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提交增值税制度性留抵退税业务流程,帮助企业尽快享受了这项政策红利。

“‘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太及时了,为我们持续生产经营注入了活力,极大缓解了企业资金的压力,我们切身感受到了国家财税政策的温暖!”山东丰源通达电力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闫祥玲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