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税务:留抵退税促发展 锦旗点赞税务蓝

发布日期:2022-12-09 来源:烟台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大额退税款的到账,真是解决了我们不少难题,非常感谢你们。” 近日,烟台东源送变电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长岛分公司负责人张经理将一面写有“勤政高效 助企纾困”的锦旗送到国家税务总局长岛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为税务部门高效落实留抵退税政策、助力企业发展的举措表示感谢。

“留抵退税政策一出台,税务局就主动联系我们,税务部门落实优惠政策不仅服务好,效率也高,200多万元的退税款及时到账,有效缓解了公司的经营压力,增强了我们发展的信心,感谢国家真金白银的支持,为你们热情高效优质的服务点赞!”张经理感谢到。

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为了确保留抵退税政策扎实落地,让企业能够尽快享受到政策红利,长岛县税务局化被动为主动,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对符合退税政策的企业进行全面摸底测算,将符合退税条件的企业汇总成册,及时提取应享未享企业名单,通过“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精准推送减税退税相关政策、办税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对未阅读消息的纳税人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进行精准辅导,形成了“推送、反馈、再推送”的闭环政策推送机制,实现留抵退税宣传提醒全覆盖。同时,对符合退税申请条件的企业实行“点对点”全流程跟踪辅导,及时收集解决纳税人反映的突出问题,快速响应企业涉税需求。

“锦旗是认可,也是激励。我们将带着纳税人的信任和肯定,进一步精准执法、优化流程,全面提升留抵退税工作质效,确保企业“零时差”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长岛县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长岛县税务局将继续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工作要求,紧扣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以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服务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让“真金白银”精准“落袋”企业,持续释放税惠政策最大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