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税务:弘扬宪法精神 普法与税同行

发布日期:2022-12-08 来源:日照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税务总局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税务局精心组织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普法与税同行”系列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法治建设贡献税务力量。

理论学深悟透,入耳入脑入心。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税收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通过机关政治理论学习、支部专题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等方式,强化宪法学习,弘扬宪法精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法治宣传教育全过程,不断增强税务干部宪法法律意识,提升依宪依法依规治税能力。

宣传多点发力,有声有影有形。在办税服务厅摆放宪法、税法宣传资料,免费向纳税人发放,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播放宪法宣传视频,引导纳税人依法经营、诚信纳税。同时深入开展“宪法进农村”活动,针对农村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立足税务工作实际,开展“宪法进农村”主题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法律咨询,使宪法法律融入农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引导农民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进一步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服务提质增效,笃信笃行笃用。组织业务骨干深入开展“宪法进企业”主题活动,深入企业一线,广泛宣传宪法、行政处罚法、行政诉讼法等法律法规,使宪法法律深入人心,同时结合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发展需求,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税费优惠政策辅导,帮助企业破解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助力企业应享尽享税费优惠政策,在大力普及宪法知识的同时,将税收宣传融入其中,营造随处可闻、可学、可见、可感、可知、可行的宣传氛围,有效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