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税务:税惠政策送上门 精准服务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2-12-08 来源:淄博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淄博市各级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主动作为、用心纾困,精准开展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确保税惠红利精准、及时送达,为企业发展注入“税力量”。

“鸣鸣e税专家团队”助力新办企业平稳起步

“我们企业刚刚成立,对能享受哪些税收优惠、如何进行网上申报不太懂。没想到,税务部门派出税收服务团对接,不仅辅导我们如何办税,还建立了长期跟踪服务机制,全流程陪跑。”山东鼎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博山分公司办税人员贾晓燕拉着上门问需的“鸣鸣e税专家团队”工作人员,对税务部门的暖心服务点赞连连。

山东鼎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今年9月底在博山成立分公司,为了解决纳税人企业开办后的涉税疑难,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博山区税务局进一步深化“非接触式”办税模式,抽调业务骨干组建“鸣鸣e税专家团队”,通过电话、视频连线等方式随时为新办企业提供线上业务指导。据了解,“鸣鸣e税专家团队”日均接打咨询电话156个,视频连线12次,解决问题340余个,确保新办纳税人诉求及时响应,有效解决了纳税人办税疑难问题,助力新办企业平稳起步。

贾晓燕告诉记者,“根据我们的经营特点,税务干部围绕增值税等方面的优惠政策给我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我们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针对性政策辅导确保税惠政策直达快享

为进一步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落实好支持企业科技创新退税减税相关政策,国家税务总局淄博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加强协同配合,开展线上直播培训,通过风险扫描和数据比对,有序开展高新技术企业政策辅导工作,帮助企业及时防范化解政策落实风险,确保税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企业的转型升级离不开人力、物力的投入,更离不开技术层面的更新,通过此次培训会,切实提高了我们企业对如何规范享受优惠政策和核算管理的认识,更加坚定了我们持续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刚刚参加完线上直播培训的淄博天之润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办税人员黄有防表示。

淄博天之润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12月,是一家致力于固废综合利用技术研发与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为帮助企业进一步了解税收优惠政策,淄博经济开发区税务局通过电话联系和上门走访等形式,对企业留存备查资料、费用归集、报表填列等内容进行“一对一”辅导,帮助纳税人健全档案资料,规范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多亏了税务局工作人员一次又一次地耐心解答,帮助我们规范管理,税务部门的服务非常到位,我们很满意。”黄有防多次向税务局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后,淄博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依托大数据等平台,精准筛选137户企业,以服务好纳税人缴费人为目标,建立协调落实工作机制,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开展针对性辅导,确保税惠政策直达快享。

税收优惠守护非遗产业赢未来

“我算了一笔账,近年来,减税降费共计300多万元,公司把这些钱全部用于非遗产业发展上,不仅传承了‘来懿品果脯传统技艺’项目,而且有力促进公司开发出‘九赐方’新产品,为公司非遗产业赢未来,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山东飞龙食品有限公司非遗项目传承人刘志坤说。

为更好地保护和传承非遗文化,助力非遗产业大发展,国家税务总局沂源县税务局组织涉税服务工作队,走进县域非遗企业,开展政策宣讲、涉税辅导、纳税申报以及答疑解惑,帮助非遗企业高质量发展。

“公司主导产品果脯主要销往上海,但受疫情影响,货运受阻,产品出现积压,悦庄税务分局了解情况后,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公司将享受到的税收优惠用于拓宽县域市场,新增了县内3家超市销售果脯系列产品。”刘志坤表示,这样一来,有力解决了库存挤压的问题,果脯库存量已由月初的780万元下降到460万元,月增加进账收入320多万元。

非遗产业是国民经济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沂源县税务局将继续发挥好税收职能作用,通过积极主动上门服务、全过程“一对一”辅导,助力产业发展,不断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