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税务:厚植“廉文化” 涵养“好税风” 德州平原税务聚力打造清廉机关

发布日期:2022-12-05 来源:德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安守己心,清风自来”。走进国家税务总局平原县税务局办公楼,映入眼帘的“节气话廉”宣传海报让人感受到浓浓的廉洁氛围。

今年以来,德州市平原县税务局聚力打造“弘德润心·平税清风”廉洁文化品牌,着力建强阵地、整合资源、树好品牌,借助多种创新载体,助推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廉洁文化上墙是平原县税务部门全面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打造清廉税务机关的有力举措之一。该局在机关和分局走廊、楼道等位置悬挂廉洁文化金句名言,设置岗位廉洁桌牌,悬挂廉洁书画,做到“一室一阵地、一屋一特色”,真正起到廉洁文化“润物细无声”的作用。

“廉洁齐家,清风进家”。平原县税务局充分发挥家庭在廉洁文化建设中的导向作用,今年来共寄送廉政家书278份,引导干部职工及其家属树立“家庭助廉”意识,倡导家属守好“幸福门”、常吹“廉洁风”、管好“廉洁帐”,共同构筑起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家庭助廉活动对干部家属来说非常有意义,在今后的工作,我们会将纪律规章牢记于心,继续弘扬好家风,做好家属八小时外的监督,共同守护好党风廉政的坚固阵地。”干部家属代表刘盼盼在“八小时外”监督主题家属座谈会上说道。

“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的观念深耕于每一位平原税务人的心里。今年以来,有1户干部家庭获评“德州市最美家庭”,1名青年干部获评“五一劳动标兵”。

“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希望你们能够守纪律讲规矩,牢固树立廉洁从税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努力在工作中学思悟践、开拓奋进,展现出税务青年的担当作为。”2022年新录用公务员入职首日,在任前谈话环节,该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崔涛对新录用公务员提出殷切嘱托,他以近几年税务系统发生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例,敲响新录用公务员到岗前的第一声警钟,为税务新兵扣好廉洁从税的“第一粒扣子”。

新录用公务员张梦陶表示,通过此次谈话,我认识到,这既是一份信任,也是一种鞭策,更是一种警醒,让我深刻认识到了廉洁从税的重要性。作为一名税务新兵,我将尽快适应新岗位,牢记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促进各项工作更有效开展。

据悉,该局在退税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征管体制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的同时,日常监督也做到了持续跟进。2022年以来,共对59人次的选拔任用、评优树优、工作调动出具了廉政鉴定,对新提拔股级干部和新录用公务员33人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让懂专业、善治理、敢担当、作风正的优秀青年干部脱颖而出。

“清廉机关建设是一项基础性、系统性的工程,下一步,我们持续将清廉建设融入税收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担负起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责任,多措并举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全力打造一支政治清明、法治清廉、干部清正的税务铁军队伍。”该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希贤表示。

廉洁文化是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强有力手段,平原县税务局将以创建“弘德润心·平税清风”廉洁文化品牌为契机,驰而不息深化新时代税务廉洁文化建设,在融合税收工作上谋发展,在品牌推广宣传上求突破,坚定“一件事、一群人、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的工作理念,努力使廉洁文化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