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荣获国家级“节约型机关”称号

发布日期:2022-12-05 来源:德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四部委联合发文,公布全国第二批“节约型机关”名单,国家税务总局德州市税务局荣获国家级“节约型机关”称号。

今年以来,德州市税务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批示指示精神,积极响应总局和省局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理念,精打细算、聚力增效、节用裕民,扎实推进市局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一是加强节约宣传。在市局网站、电梯、走廊等地设置宣传标语,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厉行节约,绿色办公’的意识,营造‘人人讲节约、事事讲节约’的良好氛围。”二是严控关键环节。实行办公用品定额领取制度,大力推行无纸化办公,着力抓好公共机构节水、节电、节气、节油等重点工作,淘汰和更换高能耗、低效能的办公设备,优先采用环保、节能型的电器和设施。三是完善制度机制。编制涵盖6大类、16大项、35具体工作的《节约型机关创建材料汇编》,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加大检查考评力度,推广有效经验做法,健全保障机制,确保事事有人抓、处处有人管。

下一步,德州市税务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浪费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建立健全节能减排长效机制,把节能管理从个人意识层面上升到文化的高度加以深化,强化税务干部职工主体意识、参与意识,促进日常节能管理工作,持续巩固“节约型机关”创建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