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税务:齐心抗疫有力度 税费服务有温度

发布日期:2022-12-05 来源:潍坊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潍坊市税务部门闻令而动、积极作为,全面、准确、高质量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始终把党员的“第一身份”挺在胸前、把战斗堡垒建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以更强有力的抗疫举措和更暖人心的税费服务彰显税务部门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11月21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潍坊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机关各单位、各主管税务机关承担起疫情防控工作的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扛牢防控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坚定不移贯彻各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将各项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落实落细。

责任一层一层压实,压力一级一级传导,全市税务系统上下同心拧成一股绳,筑起了一道道牢固的钢铁防线。各单位迅速完善和实施应急预案,采取全员核酸检测、清洁消杀、物资储备、人文关怀等防控举措,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紧盯办税服务厅等重点场所和驻场人员、运维人员、第三方服务人员等重点人群,始终如始做好各项工作。全市17个县市区局“一把手”全部在岗值守,各单位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进行工作部署,市局办公室、纳税服务科、党委纪检组对全市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多支防疫志愿服务先锋队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物资搬运、疫情流调、社区管控各项工作中都有他们的身影.....全市税务系统凝心聚力、尽锐出战,确保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和各项税费政策落实不走样,有效保障了办税缴费工作有序开展。

党旗飘扬一线 党员冲锋在前

近日,潍坊市税务局举办了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专题读书班动员部署会议暨“献礼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先进事迹报告会,会议对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税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提出了要求,并表彰了10户“最美税务家庭”和10名“最美税务人”。

“作为党员,就是要在社会需要我们的时候冲在一线,小家美,但更盼着大家好,我们做的都是力所能及的平凡小事,虽然辛苦,但无怨无悔。”获评“潍坊最美税务家庭”的韩立东表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与妻子刘志红坚守在各自的战“疫”前线,一方在岗为纳税人缴费人答疑解惑,一方为社区邻里送上关怀和温暖,虽岗位不同,但责任相同。

“一个党员一面旗,战‘疫’有我,请党放心!”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主题党日上,王国栋同志作为滨海大家洼街办志愿服务者铿锵有力地说出了自己的战“疫”宣言,他与30多名区局同志“三班倒”“无间歇”奋战在当地的核酸检测点。高新区税务局第一时间组织60余名党员干部包靠11个居民小区,协助街道、社区开展涉阳小区门口管控和查验登记、维护核酸检测秩序、运送生活物资等工作,保障了封控居民的日常生活。奎文区税务局青年党员干部也闻令而动,40余名干部自发组建“党员突击队”,协助开展信息登记、秩序维护、防疫宣传等工作,以“税务蓝”守护“中国红”,与社区一道构筑起联防联控安全线。“请大家提前准备好健康码,保持一米距离,戴好口罩……”经济区税务局志愿者正有序引导群众做好信息录入,区局6个疫情防控志愿队,下沉3个社区,累计共304人次参加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900个小时……

凄凄岁暮风,翳翳经日雪,潍坊市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不惧严寒,积极响应当地党委政府号召,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身着“税务蓝”心系“党旗红”,不论是社区防疫第一线,还是纳税服务最前沿,都活跃着疫情防控的税务人。

非接触式服务 温度时刻在线

“受疫情影响,不能到大厅办理业务,发票眼看就不够用了,但是跟着税务直播学会了网上申领发票,很快就邮寄到家了,真是太方便了!”诸城市奥隆机械有限公司办税人员于艳艳说道。诸城市税务局开设“鲁税通·龙城直播”线上课堂,在“非接触”中实现线上宣传不打烊、政策辅导零距离。

在高密,“老崔说税”持续丰富“线上”服务事项,在26个税企交流群中,安排专人负责提供实时性、专业化在线服务,通过视频连线、电话沟通等“一对一”的方式对各类办税需求实时响应、快速解决和及时反馈;在安丘,集中抽调12名干部组成应急团队值守办税服务厅,通过微信预约、电话答疑、远程帮办等模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非接触式”服务;在昌乐,青年业务骨干线上“‘疫’路通行纳税缴费服务团队”分成4个工作小组,精准应对远程办税、退税、社保、政策答疑等在线任务;在奎文,“小奎帮办”扫码办税服务顺利实现7大类82项业务“扫码办”;在寒亭,通过热线接听专线,日均接听纳税人来电90余次;在潍城,推出“一对一”个性化辅导和远程协助帮办服务,统一集中受理、审批纳税人缴费人的线上业务申请和疑难问题处理……疫情发生后,潍坊市各级税务部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结合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利用“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与电子税务局的直联互通,持续推出网上办税、在线帮办、视频直播、热线解答等特色服务,既及时响应纳税缴费需求,让“非接触式”服务速度不减,又靶向对接个性问题,让“不见面”的服务更有温度。

下一步,潍坊市税务局将继续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税收工作全过程,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在行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无证明之省”建设等改革举措,持续优化“非接触式”办税等服务方式,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税务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